台北散步者群組以報導葉倫會個人訊息為主,沒有早安文、晚安文和轉介文,成立於202089日凌晨,邀請參加過葉倫會演講或導覽的朋友為組員,組員可以隨時退出。承神明保佑,朋友支持,成員逐週成長。

_85H0906.jpg

9 月起,每個月為群組成員舉行不同路線的免費史蹟導覽;邀請聶美華中醫師演講中醫美白方法(已舉行兩次),因為限制參加人數為12人,反應極為良好,甚至曾經出現開放報名後不到兩小時額滿的盛況。看似平常的回應,讓服務組員,滿足朋友們在史蹟巡禮方面的需求,成為我人生的另一項使命。

葉倫會85H1128.jpg

好友也是組員的甘草大哥是泡茶高手,在大稻埕碼頭有個泡茶基地,因而興起舉行大稻埕北街、貴德街巡禮,再開拔到大稻碼頭拜訪甘草大哥,品嚐甘草大哥泡茶和準備麻油雞的想法,甘草大哥爽快的答應,最初他說要請客,與朋友討論後,各自付費可能比較好玩,訊息在群組發布時,要求確定會出席者再報名,仍然很快額滿。導覽是我的事,泡茶和麻油雞是甘草哥的事,各司其職,把事情做好是我處世的原則。

 

早上9時,電話鈴響,有位女孩見集合地點空無一人,緊張的來電詢問,她看錯時間了;攝影大師古大哥920分傳來捷運大橋頭站一號出口沒人的照片;930分抵達大橋頭,在月台看到李家女孩自車廂走出來,很高興和她一起坐電扶梯到一號出口,遠遠就聽到彭錦球校長講話的宏亮聲音。

 

第一站是延平基督教會,發現一位未報名的陌生人,因非群組人員,而且態度不佳,請他不要同行。因為教會明年將整修,即興的出賣彭校長,彭校長欣然答應送墨寶給教會,幫忙謝牧師籌措改建基金。進入迪化街後,吸引人的地方太多了,行進速度變慢,準時抵達每個景點的時間是我的責任。九思堂老闆娘是舊識,她要我協助其未盡的工作,殊不知我已經老了,無法日以繼夜的工作。

 

義和(蔥蒜)行柯順耀老闆為大家吟唱楓橋夜泊詩,李家女孩繼上星期聽後,一再要求柯老闆吟唱,我知道他吟唱得典雅有趣,請朋友們準備好手機的錄音或錄影功能。傍晚,雅芬在群組分享她錄音、錄影的成果,同時就觀察結果,寫出記錄(如后),真好!

 

貴德街是台灣最早的洋樓街,當年興建時,淡水河未建堤防,兩旁房子墊高,在台灣頗為奇特,也是參訪朋友興趣之所在,這條街現在有三處古蹟。大夥兒在南京西路堤防處進入大稻埕碼頭,甘草大哥已經準備好麻油雞,就我來說,兩個字,好吃!李家女孩將日前到聯合大學客家學院演講第三世界見聞錄獲贈的東方美人茶送給甘草哥,讓大家分享獨樂樂不如與眾樂的快樂,此時此刻,茶硬是好喝!

 

下午應好友之邀,陪他遠道而來的友人一起走訪迪化街,和大家握手道別。希望下次活動辦得比這次好一些,是我的想法。

 

 

 

《楓橋夜泊》義和(蔥蒜) 柯順耀老闆    陳家女孩

只是短短逗留大約10分鐘,完全感受到柯老闆的大方與好客。一見到葉老師立即招呼與握手,隨即非常順手地打包起蒜頭免費贈送,全權交由葉老師有獎徵答了。

 

葉老師介紹柯老闆是迪化街的成功商人,有著犧牲和奉獻的精神。我感受到了,平易近人、和煦的態度,親切的歡迎我們到訪,更在葉老師的邀請下,二話不說阿沙力為我們吟唱《楓橋夜泊》,雖然是愁懷的絕句,但在柯老闆認真與圓潤的歌聲中,感到寧靜美好。祝福 柯老闆全家福 身體健康、生意興隆!

 

謝謝葉老師,謝謝柯老闆(我有得到禮物喔~),也謝謝今天(11/27)有緣一起同遊迪化街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