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康老闆之命到基隆西北扶輪社演講神明的故事。基隆是我熟悉的地方,公職生涯期間將近七年任職基隆關稅局,感謝海關按月發給我養家活口的薪水,給予培養我成長的環境。有機會回到熟悉的基隆,雖然有點近鄉情怯的壓力,心情卻極為雀耀。例會結束,到基隆關稅局看老友,見曾載我繞台灣兩圈的運星補給艦停在碼頭,即為其留下影相。

IMG_7655.jpg

為表達對扶輪社友的尊重,出門前依例沐浴。大安森林公園大門附近有車直達基隆,因交通便捷,拉近兩地距離,車行在我熟悉的高速公路,兩旁景觀和三十年前的情景幾乎完全不同。在基隆港旁下車,大郵輪停靠在東岸碼頭,數十隻黑色老鷹在藍天白雲下飛翔,簡直美呆了,沒有疫情時,郵輪帶來數量龐大的觀光客是商家的衣食父母,以感恩的心拍下照片。步行到義一路7號柯達飯店向陳小姐報到。

IMG_7650.jpg

莊俊仁社長說,該社社友人數在基隆九家扶輪社中最多,平均年齡層最低,送我明片時,皮夾有張A4紙,好友王興隆老師日前在LINE群組分享他的知名友人年輕時就養成記錄的習慣,隨時記下看到、聽到或想到的東西,做為經營事業的參考,莊社長的A4紙寫得密密麻麻,怪不得事業成功,談吐合宜。

IMG_7652.jpg

基隆西北扶輪社歡迎內輪會寶眷出席例會。莊社長介紹邀請例會講師的節目主委蘇漢城前社長是黃小玉專家,常到各地分享黃豆、小麥和玉米的常識。鑑於國人對神明抱著有拜有保佑,至於原因則不求甚解,他為了給扶輪社友和寶眷正確的賺錢關念,邀請我前往演講財神爺的故事,謝謝有智慧的PP。蘇PP說疫情期間,停開扶輪社例會,這段期間,常覺得在感情方面有些許失落,出席例會時,強烈感受到和社友友情的珍貴,真好!

IMG_7657.jpg

基隆西北扶輪社有社友四十人,例會用國語發音,唱基隆西北扶輪讚,這首歌用小城故事曲,名曲就是名曲,唱來也就格外好聽;社友分擔不同職位,需要輪番發言,這份訓練讓他們在職場上加分不少。台灣登記有案的廟宇約一萬五千家,從盤古開天闢地到現在都在造神,信眾拜拜時,幾乎視神明為無所不能,祈求保佑賺大錢是重要選項之一。一般廟宇的財神分文財神和武財神,敘說其不同特色是今天的重要內容。

IMG_7658.jpg

語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請社友注意,香火興旺的廟宇,主神的安排都饒富趣味和寓意,舉台北行天宮主神分明為關公、岳飛、呂洞賓、司命灶君和王善五人的原因,設置原因和信眾賺錢與否暨財富累積有關。糾察時間,也是交誼時間,有社友為了慶祝明年繳較多稅金捐款三千元,副社長的夫人雖然沒出席,真誠的說出心內話,不管廟宇供奉什麼神,顧好家中女神最重要。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