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何明瑞導演的認識來自無心插柳。2020年導覽完大稻埕,和幾位朋友在賣麵炎仔餐敘,餐後沿迪化街向南行,發現導演的豆花店在環河北路口,旁邊是大稻聞人黃玉階文物展,參訪時,何導演過來和我們打招呼,因而進入導演的豆花店,牆上掛有世界知名攝影大展的獎狀,聊天時,感受出身南投竹山的何導演對能夠進駐大稻埕的興奮,一邊享受何導招待南部朋友寄給他新鮮又好吃的小蕃茄,一邊談他推動偏鄉兒童攝影紀錄故鄉的熱情,每個環節都讓人感動,有賓至如歸的喜悅,搭起兩人友誼的橋樑。謝謝!

IMG_9819.jpg

 

帶朋友參訪迪化街,見識到各種類型的老闆,我視導演的豆花店為友善商店,一定要去拜訪,縱使營業時間未到,何導都會開門接客」,請喝他親手製作的豆漿,讓朋友和我倍感榮竉。高興!2022年年底,何導告訴我準備為偏鄉小朋友在寒假期間舉辦紀錄故鄉攝影研修班,指示我導覽迪化街,只要有益於小朋友的學習或街區發展,聽話就是。

 IMG_9823.jpg

導演的豆花店進駐大稻埕的功臣是施建仁董事長,透過一加一大於二的乘數原則,我看到施董顯親揚名的孝心。奉何導指示,為他舉辦的兒童紀錄故鄉攝影研習營訓練班擔任導覽。施董在活動前兩天告知導覽動線和兩人的分工,我導覽區塊以迪化街為主。好耶!

 IMG_9820.jpg

中午1220分抵達導演的豆花店,見識到何導交遊滿天下,志工數比學生數16位來得多,學生外,其他志工都有很好的社經地位。走出店門就全程錄影和照相是今天的特色,謝謝城隍爺保佑,沒下雨、平安的回到導演的豆花店,讓我們得到優質的九十分。

 葉倫會在迪化街_3275330683499944655_n.jpg

第一梯次帶八位學生和八位志工浩浩蕩的到迪化街轉向南行,兩隊小朋友的導覽內容大同小異,迪化街一段207號原廣和中藥材料行牆上有張「改變世界靠觀念」的標語,為了加深小朋友的印象,請他們大聲的唸出來。或許有感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或許大隊人馬軍容壯盛,或許何導在街區的好人緣,沿途受到店家熱忱的歡迎。

 

我們在永樂市場交換學生,循原路回到導演的豆花店,第二天密集上課,下午又走了近兩小時,孩子們出現疲態,保持樂於學習的心情在於店家適時給以鼓勵,如柯老闆吟唱的楓橋夜泊,大華行老闆娘的微笑,讓他們勤於筆記;永盛藥材行請吃新鮮的黑棗;曾扮麵請吃好吃的各式麵條。回豆花店距離該店約一百公尺,建議小朋友喊「豆花、豆花、全世界最好吃的豆花店-導演的豆花店。」,小朋友好像喊出興緻來,讓沿途的路人向我們行注目禮。

 

回到豆花店,王家美女送杯導演豆花店的豆花,再好喝也沒有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