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成長,愈發相信大部分機緣來自無心插柳。講客廣播電台位於圓山大飯店山下,2019年年底應講客廣播電台劉惠月主播邀請,而有圓山大飯店之行,接駁車坐位旁邊是氣質高雅的女士。說來湊巧,曾送稿件到曹慧玲小姐辦公室,在大紀元時報發表介紹鄉土的幾篇雜文,再度相見,很快被認出。她擔任台北南德扶輪社節目主委,遂把我拎到扶輪社例會,分享在台北街頭散步,經由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分類等見聞的一得之愚。

IMG_5674.JPG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例會演講時間稍有延後,615日下午,接到曹發行人提醒次日出席演講的電話,在江湖行走的人,知道看似平常的動作,往往是成功者的特質。早上到濱江果菜市場買菜,十時許,為表示對邀請者的尊重,循例沐浴,坐捷運前往台北南德扶輪社例會地點報到。承曹主委向相關社友介紹,她與人為善的好風評,直到例會結束,我一直享受被尊敬的喜悅。

IMG_5675.jpg

陳社長說該社社友五十幾人,平均年齡五十歲左右,因為年輕、男女合社,讓南德扶輪社活力充沛,社長致辭時,感性的向社友報告,台北南德扶輪社這一年的表現優於友社,最近出席總監主持活動的例會,連續六次上台領獎。餐敘時,曹發行人奉行扶輪四大考驗第一條,為了證實我的自我介紹是否屬於真實,特別翻閱台北市立北一女中一百週年慶出版典藏北一女」,查知版權頁真的有我的名字,詢問機緣來自何處,告訴她:和這次應邀到例會演講的機緣一樣,來自無心插柳。

 

早年,台北三大才子魏清德的外孫女介紹男、女社友時,每句話都積極、正向,讓人舒服。事實上,社友的表現也很傑出,活動結束時,要拍合照的社友蠻多的。

 

扶輪歌唱時間,CP用英語領唱主講先生,正要提出看法時,他已經回到座位了。台北是我們的故鄉,因為傳統教育採添鴨式,縱使有人從斷簡殘篇的文獻認識台北,因為鮮少用注意街區的變化,說是熟悉的陌生人並不為過,甚至連每天接觸的交通工具,如捷運松山信義線每列列車有幾節車廂,或每節車廂有幾個門可以進出月台,特別向社友報告,不曉得我報告問題的內容,一點都不丟臉,惟如果透過今天的演講,養成觀察的習慣,知道每節車廂造價新台幣五千萬到六千五百萬,一列捷運造價高達數億元,下次坐捷運時,說不定因而提升生活品味。

 

首先探索和台北關係重大的淡水河,獲知淡水河是台灣唯一具航運便利的河流,便捷的河運暨開放通商口岸後,洋行帶來知識、技術、資金和市場,加速台北的成長,豁然開朗的眼神,使下一個主題暨答案成為期盼,不論橋樑、城門、街區或人物,每個主題都吸引社友的關注,經由掌聲和笑聲讓我知道演講題目雖然冷門,有趣的內容卻成為社友開啟認識台北的一扇窗。

 

葉倫會電話:0910161747

y2538.ylh@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