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自公職退休,為了回饋社會,以個人力量開辦按月舉行的史蹟巡禮,積二十餘年導覽經驗,出席朋友是史蹟巡禮最珍貴的財富。這時候,e mail往來的朋友僅三、四百人,隨著導覽與演講次數的成長,人數緩慢增加,透過每星期三至四次活動訊息的情書(筆鋒帶有感情的文書),讓台灣人知道有個呆子,每個月第四個星期六上午,準時在迪化街台北霞海城隍廟廟埕前開講。

IMG_5692.jpg

隨著導覽次數的增加,愈發覺得介紹大稻埕發展史話重要,若能引起出席朋友研究大稻埕的興趣可能更重要。626日上午9時許,將627日的活動訊息鋪到台北散步者逍遙遊群組,經茱茱登高一呼,12位表示要出席,實際來了15位。視1520人是史蹟巡禮的合宜人數,625日晚上,開放台北散步者逍遙遊群組朋友報名2020629日參訪台大校園,名額訂為12人,凌晨就額滿了,謝謝。

IMG_5694.jpg

為準備717日在內湖區戶政事務所演講台北內湖人文歷史的演講,早上蒐尋大賣場資訊,大賣場屬民生議題,與食衣住行有關,屬人文歷史。早上820分坐捷運到北門站,再騎微笑單車到迪化街台北霞海城隍廟。

IMG_5695.jpg

遠遠看到黛君姐,承她送包精美的圓山烏龍茶,謝謝!來自新竹的何大哥和往常一樣靜靜的站在旁邊,認真的做筆記;有小朋友嘿,小五的男孩長得眉清目秀,陪中山國小老師媽媽從宜蘭來;帥哥問我要喝什麼?他要幫我買,謝謝!帥哥留學日本學觀光,雖然我自己有準備水,但這種態度值得台灣從事觀光旅遊的朋友學習。台北北門扶輪社陳前社長與美麗的夫人同行,因為有扶輪前輩同行,和大家分享扶輪四大考驗第一條,即我講的內容是否屬於真實;奇怪,人怎麼越來越多,幾乎擠滿了第一銀行的騎樓。第一次見面者約三分之一。

 

敘述活動源起、大稻埕、迪化街和台北霞海城隍廟沿革時,也告訴朋友,人數多,更要自重,我的要求也會嚴格幾許,謝謝朋友的支持,雖然34人,卻有一流社群的風範,連黃丙喜教授講話時,都忘了講話對象來自五湖四海,誤以為是EMBA

課堂的高才生。活動結束,陳家美女告訴我,他曾聽過我的演講,說:「老師的風格是問題式帶點兇悍式的幽默及風趣,大家都開心啊!」。年紀大了,容易忘東、忘西,惟有兇悍不變。謹向參加我導覽史蹟巡禮的朋友報告,忍耐是不夠的,要加上一點包容,謝謝!

 

人數雖然多些,照顧好每位出席朋友是責任,在1953年就有的林復記商號遇到一對要買紅帽子禮盒,準備訂婚的年輕帥哥和美女,請朋友們用熱烈的掌聲給予祝福是需要的。林家祖厝呂大師的導覽介紹、大稻埕公園李臨秋銅像的分享,在周家祖厝前,我們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沿途照顧我們的單位和朋友、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再見。中午時間,連大哥請十位朋友一起到小玲子家吃水餃,好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