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7月起擔任大稻埕逍遙遊志工,因緣聚會的成為導覽志工,承城隍爺保佑,朋友支持,開發多條固定史蹟巡禮的路線,讓熱愛鄉土的朋友經由散步認識台北、了解台北,因而對台北產生感情和愛。

IMG_7911.JPG

20215月起,台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竣而改變了活動型式,葉倫會暫停舉行的公益史蹟巡禮,8月底陸續恢復,但巡禮地點選擇人煙稀少的公園,另外為了追求較優質的導覽品質,限制出席人數12人,篤信報名朋友遵守江湖道義,才能確保活動優質和維護報名者權益。謝謝大家的支持,讓葉倫會的史蹟導覽擁有一定的評價,這份肯定,讓我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IMG_7913.jpg

抵達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十幾位朋友正在分享吳家女孩從三芝帶來煮好的新鮮三芝皎白筍,年紀大了,容易感動,我的眼眶是濕潤的。好幾位女孩要我品嚐新鮮又好吃的皎白筍,為了維護優質導覽的形象,直到下午在坪林享受彭校長招待的好茶時,才和七位朋友一起品嚐三芝皎白筍,好吃!謝謝平日省吃儉用的吳家女孩明知大部分朋友是第一次見面,卻花好幾個小時車程專誠自三芝住家將三芝皎白筍送到中正紀念堂,和台北散步者群組朋友分享。這份愛心,我是感動的!

 

大部分人到過中正紀念堂,但很少人注意中正紀念堂迴廊邊的公園,分享中山南路、羅斯福路、愛國東、西路暨周邊道路和建築,經中山南路到自由廣場,再由圍牆旁的公園走向愛國東路方向,再經雲漢池、樂活廣場、桂花林、肯特南洋杉步道到信義路、杭州南路口。

 

天氣轉涼了,行人較為稀少,鳥兒也變少了,但雲漢池的錦鯉和其他魚兒依然在水中悠然自得的游來游去。有位攝影大哥的大砲相機瞄準松樹內的白鷺鷥、夜鷺,或許沒有受人打擾,白鷺鷥的姿態和水中魚兒一樣撩人。喜燕的歌聲好聽,擔心影響鳥兒休息,和朋友們分享遊園心得一樣,距離鳥兒遠遠的距離才開始。誠如溫家女孩所說,請出席朋友分享遊園心得,讓她懂得觀察和增加講話的膽識,語氣帶點驕傲的說:現在的口條比以前好很多。

 

黃家女孩和陳家大哥感情很好,黃家女孩單獨出席,原因是陳大哥今天要賺錢,她抱怨我記得她先生,竟然不認識她,但對我記得她帶孫子遊台北植物園一幕則甚為感動。導覽時,建議帶手機或相機的朋友盡量拍,但回家要檢查,只要有暇疵就要盡量刪,據我自己的經驗,刪照片的過程,通常會增加下次拍照的功力。

 

好友彭錦球校長在坪林教書十幾年,他視坪林為第二故鄉,坪林人也視他為坪林人,常邀請我到他的故鄉,今天再度接到邀請函,午後,五位朋友坐捷運到新店和彭校長集合,一起到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坪林,品嚐包種茶的茶香和享用道地的坪林晚餐,謝謝彭大善人。

附註

吳芳盆來信

 

皎白筍(筊白筍)原名叫做菰,是禾本科的植物,本應開花結穗長成和稻米一樣的菰米。

是因為有菰黑穗菌的寄生而基底澎大長成筊白筍。

 

菌類怕熱,台灣只有南投、蘇澳、北海岸適合栽種。

但今年夏天炎熱不利於生長,產量少。

 

因為擔心錯過了這一季,還得等一年。

所以1020曰上午得空,趕快先和大家分享,同時也享受和葉老師一起漫步、聆聽解說的幸福感。

 

感謝葉老師,以感性、幽默風趣、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我們觀察周圍的環境,和相互陪伴的重要。

透過您的牽線搭橋,也讓台北散步者的朋友們友誼成片。

 

感恩葉老師,也謝謝台北散步者的朋友們。(2021.10.21)

 

葉倫會隨筆

吳家女孩自三芝送三芝皎白筍到中正紀念堂。

北一女老師早上看了台北散步者參訪中正紀念堂隨筆後,告訴我三芝皎白筍是台灣最好吃的皎白筍。

大家吃皎白筍時,感受她的香味和甜味。

我感動吳家女孩大清早煮好皎白筍,再大老遠的從三芝帶到中正紀念堂和大家分享的心意。

謝謝妳對台北散步者群組的好!(2021.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