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桃園新屋人。因為海關博物館設在台北市塔城街,承城隍爺保佑,在大稻埕展開史蹟巡禮的導覽工作,謝謝老天爺和朋友支持,獲得些許虛名。桃園市新屋區范姜祖厝范姜群會理事長邀請我協助籌畫2022年史蹟人員訓練研習工作,在范姜沛彤總幹事協助下做好準備工作,擴展了我對范姜家族的認識和視野。如好友范姜瑞前理事長告訴我,日本京都大學經濟系畢業的范姜新祺,為國泰人壽引進日本先進的保險制度和規範,對我國人壽保險制度的發展貢獻卓著。

IMG_9519.jpg

2020年建立台北散步者群組,首要宗旨是這兒的葉倫會只有公益沒有營利,只有服務,沒有抱怨,在台北市的史蹟巡禮如此,跨過淡水河也是如此,車費自付,餐費均攤,公開、透明得讓大家覺得可愛。數度帶台北的朋友到新屋參訪范姜古厝、葉春日公祖祠,謝謝范姜祖堂給予特別禮遇,讓我們享受貴賓級的接待。20223月首度坐火車和桃園客運前往,大家肯定這個方式,十月初,訊息公布後,很快額滿,滿心歡喜的做好接下來的服務工作,知我!罪我!全部承擔。

IMG_9518.jpg

不在乎出席人數是歷次導覽的思維,活動前一天,部分報名朋友因故無法出席,公布參訪名單,重要車站停車時間。坐848分開往新竹的區間車,935分抵達中壢,在火車上開始聯誼,待回台北時,不論第一次見面或第二次見面,都有如老朋友般的熟悉,家住楊梅的彭桂姬想為大家付午餐費,當然不行。17人浩浩蕩蕩的坐上往新屋的桃園客運,楊小霙在中壢桃園客運站問我膝關節好些否?分享可能是我獨創的物理治療方法,她要回去和楊媽媽分享。為了提供朋友們採買客家特產的願望,下車後走進新屋傳統市場,我買了一百元綠竹筍乾。再沿巷弄進入范姜古厝群,見識一百多年前的大戶人家。吳芳盆從三芝揹來的皎白筍是美味可口的零食。

IMG_9525.jpg

119729.jpg

范姜群會理事長專誠到祖堂接待我們,這份熱忱是導覽的最高等級,大家聆聽他介紹范姜家族的源起,在新屋開枝散葉的歷史,因為內容紮實,故事感人,每句話都聲聲動聽,掌聲有如雷聲般的響起,前理事長范姜春光語帶勉勵的歡迎台北來的貴賓,旋帶我們品嚐道地的客家粸粑、熱茶和水果花茶,因為充滿熱誠,讓人齒頰留香。吳芳盆介紹皎白筍新知,王鳳英誇獎范姜家祖堂的典雅暨主人的周到禮數。在新屋長大的黃玉晴是新屋國小畢業生,兒時常在范姜古厝群活動,特別趕來陪我們,還和大家一起品嚐信宏鵝肉和道地的客家美食,送我們到車站上車後才依依不捨的揮手說再見。

IMG_9529.jpg

回台北的火車上,王鳳英感謝范姜群會理事長的短文已經po上群組;龍門基金會張美蘭執行長語帶勉勵的短文扣人心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