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成立於1904年,採公開、透明的完美制度,成為國際上最重要的非政府組織之一。我視應邀到扶輪社演講是人生中重要的學習機會,近三百場學習機會,每次前往演講時,陪社友唱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家用真忱和鼓勵將我來栽培的歌詞,感動是強列的。

IMG_9643.jpg

活動前一天,執秘提醒出席時間,邀請一起餐敘,她聲音開朗、熱忱。參與扶輪社餐敘的機緣屢屢讓我享受樂莫樂兮新相知的喜悅,聽話就是!早上和一群朋友到四四南村和台北信義計劃區參訪,因為用心準備,讓出席朋友享受到第一次的驚豔,如藍清水校長很快在臉書發表近千字的感動長文,讓我倍感榮竉。

IMG_9644.jpg

出席南隆扶輪社例會前循例沐浴,或許是傍晚,不論捷運旅客或中山站的客人都頗多,踏著階梯緩慢步行到中山北路一段123號,向執行秘書報到,簽到時,隨後而來美麗的女孩告訴我,曾邀請我到三重紳士協會演講,感恩是我的習慣、為她、張天賜社長和執秘拍合照,例會結束,承美女社友贈送新光人壽月曆,這個月曆將陪伴我2023一整年,做為記錄演講或活動的紀錄本。謝謝!

IMG_9637.jpg

男女合社的南隆扶輪社,張社長驕傲的宣布該社出席率比友社來得踴躍。三十位在本業屬於佼佼者的社友排排坐,餐敘時間,我和戴文章IPP坐對面,我們由淺入深談起,認識有特色的旅遊達人,承戴老闆看得起,稱與我是半個同行,例會前上網查葉倫會的資料,親睹葉倫會YouTube的導覽內容與表現,我們的談話內容越談越深入,發現創意讓他經營的旅行社走在同業前面,長知識了,謝謝!稍後,美麗主委陳宜棓經理送社友紅包袋,我也有一份,拿起相機為兩位新知拍合照。

IMG_9639.jpg

台北古蹟之美屬於冷門題目,IPP期許這場演講將讓大部分社友滿載而歸,當然要全力以赴。經由簡報圖片分享台北發展沿革,重要地形、地貌,城市發展源起。告訴社友,雖然我們樂於以台北通自居,事實上,我們是熟悉的陌生人,演講內容告訴大家,我們可以透過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認識台北,甚至每天都可以發現新而有趣的知識。或許演講內容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互動熱烈,尤其是女社友,認真的上網找找到正確的答案,這份用心,讓女孩的臉上盪樣著異樣的光彩,美麗!

 

例會結束,社長邀請大家和演講者合照,CP告訴我他是教育系,向CP報告,教育是神聖又偉大的工作,對社會國家貢獻卓著,這是一個讓人尊敬的學系;社友告訴我他是國文系,台灣的大學只有師大有國文系,他是學長!在這兒遇到幾位傑出的師大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