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和幾位桃園市導覽達人分享史蹟巡禮志工的心路歷程,咸認為葉倫會靠個人力量,經由網路世界暨眾家神明保佑和朋友幫忙,辦了一千五百多場,出席朋友越來越多,屢屢呈現強烈的暴發力。積個人二十幾年經驗,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大安森林公園(2023.4.7)284265.jpg

參加史蹟巡禮的朋友是小眾,導覽門檻又低,參訪史蹟會不會走兩遍以上,我沒有水晶球,未曾統計,據粗略估計,鮮少人會走第二次、第三次…,而成為所謂粉絲。默默做下去就對了,沒有希望,通常不會失望。我竟然走了二十幾年,影像距離達人茱麗老說走台灣五到七圈,參加人數超過三萬人。「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家用真誠和鼓勵栽培我。」,是我的心情寫照。

大安森林公園(2023.4.7)150312.jpg

2022年,退化性膝關節炎上身,張醫師詮釋退化就是老化,讓我頗為震驚,謝謝五湖四海友人的關心,透過各種方法悟出葉蒙古八指敲打功,我視其為老天爺的賞賜,每次坐公車或捷運,敲打一到兩分鐘,減緩原來的酸痛。只要能走,我願意走到走不動為止,品味春蠶到死絲方盡,臘炬成灰淚始亁的無奈或悲壯。今天是1,588次,距一千六百次,還有12次,如果沒有意外,最慢將出現在今年五月,誰會出席或不出現全是老天爺的恩澤,與我關係不大,謹向歷次出席或支持葉倫會導覽活動的朋友謝謝!

534143.jpg

不論到哪兒巡禮,考量出席朋友安全外,也要保護膝關節。活動前先用八指敲打功敲打關節,再慢慢往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移動,引導朋友到人煙稀少的地方,介紹參觀史蹟景點的基本守則,認識公園的前世、今生。詳為解說是稱職導覽的責任,讓大家知道公園的演變過程,如何奠定今日台北中央公園的地位。

 

賴昀心是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健康所碩二硏究生,論文題目是,導覽解說對健康旅遊者體驗價値的心理健康效益研究,希望給她一點時間做實體問卷,因此向朋友報告,可以幫忙,請幫忙,不幫也無妨。卑之無甚高論的史蹟巡禮有人在校園做為研究題材,好耶!因為下雨,請大家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走廊找個地方認真填寫。

 

我們從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電扶梯上樓,再進入一般人熟悉的公園,公園有許多可以探索的空間,幸好出席朋友什麼人才都有,可以互補彼此的不足。下一個晚上的春雨,生態池島上擁有成千上百隻、數十種鷺鷥在樹幹避雨,景觀煞是可愛;再漫步公園不同角落,螢火蟲栽培區是參訪重點,縱使經常到公園走動,因為螢火蟲有不喜歡被打擾的特性,棲息地設置在隱密地區。分享個人參訪體驗,公園內冬暖、夏涼。建議平日約約三、五好友同行,享受不同時節的公園美景。

 

我們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把公園整理得井然有序、清潔乾淨的無名英雄,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

 

參加巡禮的陳家女孩來信鼓勵(2023.4.7)

 感謝葉老師辛苦的導覽,引導我們深入了解大安森林公園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景觀。
        導覽活動除了提供知識,還能增進參加者之間的互動和交流,讓大家可以一起享受這個美好的經驗。
         我也很贊同葉老師提到的參加這種活動的重要性。有時候我們總是容易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中,忘記了探索周遭的世界和文化。
        透過參加導覽活動,我們可以學習新的知識,體驗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開拓自己的視野和想像力。
         更重要的是,這種活動讓我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所處的社區和城市,並且與當地的人們建立更親密的聯繫。
         再次感謝葉老師的精彩導讀,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