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四南村位於台北市信義商圈旁,附近住家頗多台灣聞人。信義商圈至少有12家大賣場,販售貨品對台灣經濟發展具有指標意義,街區旁邊的四四南村,相較之下,顯得寧靜許多。

 

IMG_0185.jpg

 

我家可以看到信義路,信義路從學生時就是熟悉的地方,新生南路口早年的狗園、小美冰淇淋、國際學舍都是耳熟能詳的地方,信義路旁台北101成為世界第一高樓,每年除夕的跨年晚會,常不顧天寒地凍的走到信義路,和一群台北人分享台北101的煙火秀。

 IMG_0182.jpg

眷村對大部分國人而言,保留一股神秘的面紗,讀初中時,往學校路旁建起磚造眷村,但對村內的生活形態一無所知。到台北擔任公職,逐漸知道眷村住著一群來自大江南北的居民,離鄉背井和舉目無親的身分,經由聯誼、服務,建立冏異於外面的生活方式。強烈的凝聚力在選舉時尤其顯著。

 IMG_0178.jpg

四四南村距我家蠻近,因為曾應邀到信義區公民會館演講台北的故事,不揣淺陋的帶台北散步者群組的朋友參訪四四南村、信義商圈周邊,竟然獲得很好的評價,透過不同角度的照片,加上網路資訊,讓四四南村參訪團越來越受歡迎,連展覽室的導覽大姐都說我講的比她精彩,年紀大了,也就依老賣老的這樣認為!

 IMG_0177.jpg

奉陳家女孩指示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長心聯誼會朋友導覽四四南村,認真準備是正道。積過去踩踏經驗,整理有識之士的看法或敘述,讓我對四四南村暨周邊建築的認識一次比一次多些。坐捷運到台北101站車程時間六分鐘,等車時間近八分鐘,幸好在約定時間前抵達,首先遇到郭家和蘇家女孩,郭家女孩出身雲林縣北港鎮,媽媽姓葉,叫我舅舅,連午餐都是她幫我打點,好吃,謝謝!

 IMG_0183.jpg

其他出席朋友陸續出現,按郭家女孩的說法,越晚到的越美麗,張家女孩和陳家女孩高中同班,我家煮人也是中山女高畢業,張家女孩的先生是成功中學校友,拉近我們的距離;鈕家女孩是國內知名畫家,人漂亮、心地善良,承她請吃好丘的冰棒,人美、畫作美,連冰棒的味道都道地,中午餐敘時,我們坐在旁邊,承她出示和學生的畫作,每幅都讓人賞心悅目,大高興。

 

以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做背景拍合照,有位曾參加葉倫會導覽的史蹟巡禮,幫我們拍照,謝謝!郭家女孩請我為大家以南山人壽為背景拍合照,如何讓欣賞這張照片的觀眾放開心扉是我的責任。謝謝歷次出席朋友的指導,讓我找到合宜的背景。在眷村陳列室欣賞早年的照片,讓幾位女孩找到兒時的回憶,雖然有甘有苦,確是甜中帶酸。

 

長心會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行餐敘,6.6公頃的松菸文創園區,老樹、老屋和老故事吸引著大家,每項都美麗,味道當然好吃,餐後,長心會要舉行例會,我先行離開,經過生態也巷子到忠孝東路坐公車,再騎u bike回到溫暖的家。趕快寫下早上的導覽的隨筆,讓女孩們早點看到她們在四四南村的倩影。

 

葉倫會202368(星期四)大安森林公園公益史蹟巡禮

 

葉倫會導覽一千六百次史蹟巡禮,承神明保佑,眾家好友支持,已於518日圓滿完成-台北大稻埕公益史蹟巡禮導覽隨筆(2023.5.18)(1,600)1,606次將在63日舉行,謝謝大家踴躍報名。為祈更多朋友找到合宜的陪伴機緣,68日舉行大安森林公園巡禮。

 

占地近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有台灣中央公園的稱號,一年四季的花草樹木或蟲魚鳥叫都不同,歡迎一起來探索它的美麗。

 

導覽時間:202368(星期四)上午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參觀景點:大安森林公園占地近26公頃,面積比金門的二膽稍微小一點;兩個大安森林公園相當一個太平島。

集合時間:202368(星期四)上午9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請不要在群組接龍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若遇颱風假暫停。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