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王興隆老師之命,為無名氏分享園區志工做六場導覽,前三場是台北植物園,後三場為大安森公園,第六場參訪大安森林公園,也是出席人數最多的一次,見證王大善人的功力,不論做善事或一般的啟發,都有如毛髮般的逐日、逐月、逐年成長,沒有一刻停下來,誠如吉他王子謝萬達大哥運用數學演算其成果,王老師的影響力不斷擴充,而且愈來愈大。

`1377124 (3).jpgIMG_7814.jpg

 

不論大安森林公園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是類紐約中央公園,或台灣知名的大公園,或一般般的公園,對我而言,只要住在新生南路一段,這兒就是我家後花園,每天從窗戶看公園樹木逐日成長,遊客悠遊自在的影子,再親切也沒有了。認識或瞭解公園是我的顯學,加上最近兩年來的導覽,隨著次數的增加,經由觀察、記錄,或透過出席朋友的提醒,提升我對大安森林公園的認識,更愛這塊綠寶石。

`1377124 (4).jpg

文化活動的績效鮮少被量化。20217月,葉倫會奉王興隆老師指示,自828日起,為無名氏分享園區志工做六場導覽,從蟬聲遍野的夏季到徐徐涼風吹起的初秋,和一群優質朋友在公園散步,透過出席、聯誼和服務,無心插柳的創造有形、無形的成果。出席150人次中,十餘位第一次參訪台北植物園或大安森林公園。加上頒發龍門典範人物獎給張瑞雄長,葉倫會寫六篇隨筆po到部落格,點閱人次(2021.10.13),分別為469400306231262104,累計1,569人次;另志工寫的參訪心得因為內容紮實、有趣,受到讀者的喜歡,若此,影響兩千人以上。

`1377124 (1).jpg

早上850分抵達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王興隆老師、張美蘭執行長和黃美玲主任已經在那兒招呼出席朋友,服務人員多了被興隆老師封為雲雀公主的喜燕。至少一個月沒見面的老朋友,相互問好的寒喧再正常也沒有了。興隆老師行前在群組宣布他要在音樂台前草坪唱趙元任作詞,劉半農作曲的叫我如何不想他。讓大家好生期待,茂伯沿途提示十點半快到了,這份期盼,讓有高齡八十五的隊伍,再度以半行軍方式前進,到音樂台前,或坐或躺,聆聽興隆老師用真情唱的老情歌。感謝老天爺保佑,活動在平安、喜樂聲中告一段落。過信義路到高記用餐時,遠遠看到喜燕跑到興隆老師旁邊,做個盡責的使者。

IMG_7794.jpg

奉興隆老師指示,為無名氏分享園區志工做六次台北植物園和大安森林公園巡禮導覽。活動已經結束了,感動的心情卻遲遲無法平復,有如蘭亭集序:「群賢畢至,少長咸集。」般的興奮。

IMG_7791.jpg

興隆老師以無比的智慧,透過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分類,引領一群人,以獨特的方式教育國人,愛台灣的方式在於認識和了解。他與土地暨萬事、萬物接觸時,有如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在一群善心朋友的協助下,默默關心台灣每個地方的子民,即時施予援手,化解其問題。我想到王安石詩:「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祝福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志工在興隆老師領導下,心想事成,諸事順利。

IMG_7781.jpg

 

附註  黃家女孩麗珠用真情寫下的活動感言

黃麗珠

今天早上很高興見到了久違的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志工朋友和葉倫會老師,感謝王興隆董事長給我這個機會。

龍門行善團的志工由葉倫會老師導覽大安森林公園

第一次參訪台北植物園我遲到了,今天的大安森林公園算是我爭取來的、所以提早搭車,很順利的在8:50前抵達,成為第一個抵達2號出口者。

 

捷運站內導覽、

再一次見證的葉倫會老師幽默風趣的導覽、生動活潑,重點都帶到。

也讓我們沒有曬到太陽,在戶外走了兩個半小時、天公作美,躺在 大安森林公園的草地上欣賞藍天白雲和聽王董事長叫我如何不想他的歌聲,真舒服、大家都不願起身。

最讓我感動的是生態池畔,微風徐徐,有鴨、鵝有小鳥、還有台灣鯽魚,柯家大哥夫婦以歡樂的心情帶我們做活動,送我們他用心折的小鳥、變一個小魔術是個小插曲。

南洋風味十足的大王椰子樹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戶外聽王興隆董事長solo了一首教我如何不想他、高亢宏亮的歌聲響遍大安森林公園,興隆董事長說有人在新生南路向他揮手致意。

王興隆董事長請我們在「高記用餐」、太感恩、太感謝了、餐點豐富好吃。

今天有幸與大我三歲的葉倫會老師、成大賴明紹前校長賢伉儷、林明宏理事長賢伉儷、倪美芳學姐同坐一桌、校長要求王董再度高歌「叫我如何不想他」。

因為離開幕時間還早、美芳學姐帶我們我們走路到福華飯店參觀校友夫人陳頻頻海洋奇幻油畫與粉彩畫的畫展,

先經過建國花市陪著賴明紹校長他也買一些花。

秋海棠、哇莎米蘭花、…難得賴校長剛回台灣有此雅興

 

到了福華飯店已經冠蓋雲集,朋友送的畫祝賀畫展成功的花盆花籃,多到目不暇給的美麗質感的花。  

有個好老公真好,妻以夫為貴、介紹人說將來會是陳頻頻的先生。

 

一年時間畫了10幾幅非常有質感、細膩的油畫。外行人看熱鬧,一圓夫人開畫展的夢想。

 

今天滿滿的快樂時光,與志工同遊大安森林公園,以後也會帶朋友同學再度來到「大安森林公園」。

 

葉倫會隨筆

無名氏分享園區的特色是行善和教導我們感恩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做就對了。

 

黃家女孩麗珠認真的寫下感動的記錄,為無名氏分享園區、為王興隆老師的善行義舉創造加乘的效果,真好。  

 

希望每位朋友,一起來記錄今天看到的,想到的美好經驗。縱使短短的幾十字,也可能成為典範或讜論。

 

王興隆老師寫的

知足感恩

 

人在看到生命盡頭時刻

受到關懷還能和有志之士去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真是幸運

阿隆昨天和葉倫會老師以及30多位志工開心度過快樂的一天

我們大家尊崇的成大前校長賴明詔伉儷

 去年在台北南一中校友會

阿隆演講時為學弟們演奏小提琴與鋼琴

昨天校長從中研院開會結束趕到高記一起用餐

現場要阿隆再唱一次

教我如何不想他

恭敬不如從命

就為校長唱了室內版

跟用盡洪荒之力唱到新生南路上的路人跟我揮手的音量不同

我跟這群愛心志工們報告

上午看到成大老年醫院院長楊宜青推廌蘭嶼回鄉服務20年的達悟族護理師張淑蘭的感人奉獻

當場請龍門基金執行長星期一匯十萬元以韋啟承的名義祝福1500萬元的募款在各界的關懷下早日圓滿成功

感恩上天作美六場戶外活動

天氣真好

感恩能結識這麽多志同道合者齊來行善濟弱扶傾造福世界

 

葉倫會隨筆

 

奉興隆老師指示,為無名氏分享園區志工做六次台北植物園和大安森林公園巡禮導覽。活動已經結束了,感動的心情卻遲遲無法平復,有如蘭亭集序:「群賢畢至,少長咸集。」般的興奮。

 

興隆老師以無比的智慧,透過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分類,引領一群人,以獨特的方式教育國人,愛台灣的方式在於認識和了解。他與土地暨萬事、萬物接觸時,有如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在一群善心朋友的協助下,默默關心台灣每個地方的子民,即時施予援手,化解其問題。我想到王安石詩:「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祝福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志工在興隆老師領導下,心想事成,諸事順利。

 

倪家女孩美芳姐的精彩筆記

終於可以定下心來感謝興隆的大安森林公園森呼吸🫁葉倫會老師深度導覽解說🙏

住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我,每天世貿大樓下班走路回家得由信義路摸黑穿過時,只要不是下大雨,一定把鞋脫了,光腳走進公園一幌一晃地...踏著搖曳婆娑樹影,星空也常有月亮相伴,喜孜孜的走向靈糧堂方向回家...

雖然熟悉每顆樹、每朶花草的味道,每天都哈囉,但是都不認識他們的姓名、特色、屬性。

這次經由葉老師詳細解說導覽分享,終於可以了解部分蘆山真面目,某些植物樹木已經可以叫出名字了!以後陪朋友來逛逛時,也可小小炫耀分享。好開心的心情無法比擬...謝謝葉老師🙏

此次共遊又能夠見到久違的志工朋友們,雖然只有你好我好的打招呼,但是能夠歡喜的前前後後走在一起,珍惜善緣善心凝聚在一起的殊勝好因緣...。每個人都笑容燦爛輝煌如當日高空的烈陽!

謝謝老天爺給了我們藍天白雲的一上午,讓第一次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校長夫人都忘了疼痛,一直走在葉老師旁邊傾聽每個介紹,應該是心智滿滿收穫!

活潑的喜燕戴著顯眼的大荷葉紅帽,年輕的腳步,快樂地走在葉老師左右,因此常常擋住走在後面的視線,有時都想走向前拆荷葉一般...但是我只能在後面哀:喜燕妳的帽子...

前前後後照顧我們的美玲、美蘭辛苦地耽心有人落單,大概來了六次,也沒有能安心的享受公園裏花花草草...

節嫒師姊不给我稱呼她為師母,我只好笑話明宏學長:只顧著拍攝,把老婆大人丟到一旁!

學長回應我說:給她充分的自由,才玩得開心呀! 哈哈!

興茂學長就不一様,前後都要帶著阿靜姐拍照,公不離婆!

陶子亦步亦趨地跟著葉老師,專心一致的聽解說。明生學長也沒閒著地舉著手機拍攝現場,應該每個人都進了學長的鏡頭。

嘴甜的麗珠,把葉老師捧得哈哈大笑!

難得佳欣穿了洋裝好女性美!

吱吱喳喳的貴雀、和一直舉著手機環繞大家拍照留念的麗芬、戴著口罩的每個人還得交談才知道原來誰是誰...總是歡喜微笑的高聲問候...

 

興隆已經可以高聲歌唱,在興茂學長趕羊般的走向表演台,遠遠就看到高大的興隆站在小山丘的草地上等候大家,歡歡喜喜地相互揮手呼叫,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也都被呼喚得陽光普照開朗起來了!

興隆一直在強調教我如何不想她,不是女字旁的她,是擔心阿一誤會嗎?哈哈!

七老八十了,吃點醋也是很健康的!

天上飄著些微雲...

地上吹著些微風...

.......

好似回到大學時光...

微醺音符...

甜蜜的回憶...

 

快樂的一個上午遊訪,又夥同一起到高記享受興隆招待,豐盛的午餐吃不完...

校長夫人盼著的忙碌會議校長終於來到,主人翁興隆又應校長親自點名又高歌一曲室內版「教我如何不想他」!

 

歡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吃飽喝足,依依不捨的心情,留待下次再共遊!

感謝大家給了我一個美好開心的歡樂時光!

祝福你們也似我一樣享受喜悅幸福!

 

附上共遊的名單好補助會不會失智的我回憶:

第六梯次大安森林公園導覽10/16

上午9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大合照

 

倪美芳  林貴雀  吳佳欣  陳賢俐  江小屏  林興茂  李如靜  劉久清     潘淑梅  薛榕森  陳耀銘  洪麗分  張明生  陶自強  楊秀碧  沈威任  曾秋蓮  林明宏  王節嫒  黃麗珠  賴明詔  翁惠瑛  陳雪霞  郭澄川  王興隆  葉倫會  黃美玲  張美蘭  施喜燕

 

葉倫會隨筆

 

和美芳姐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是台灣省城隍廟大雄寶殿,當時好喜歡美芳姐,只是沒對妳說出「叫我如何不想他」;第二次是台北市立圖書館禮堂,妳對緊張的我說,不像平常的我。再次在台北植物園、大安森林公園看到妳,時間雖然很久了,依然是高興。

 

樹有多高,美芳姐的笑聲和講話聲就有多遠,好一個快樂的倪家女孩,謝謝妳的筆記,也惟有妳才抓得住「興隆老師安得廣廈千萬間,庇盡天下寒士儘歡顏」的心。

 

我謹記一個女孩告訴我的話,擔任導覽時要像沒有花蕊的花一樣「不花心」。欣賞黃家女孩的歡笑,是聆聽她最近和小鮮肉互動的喜悅而來。

 

謝謝妳參訪大安森林公園的美麗回憶,溫暖了每位出席朋友的心。請放心,阿一姐不會吃妳醋的。

 

請告訴校長夫人,我牢牢記住她在觀世音菩薩前指導我的花名叫「狗牙花」,記住的重要動力是她原產於印度、緬甸。

 

 

台北城參訪友善商圈導覽隨筆(2021.10.16下午)(1,456)

隨著新冠疫情的舒緩,國人逐漸走出家門,但商圈或風景區卻在疫情後出現洗牌現象,台北市商業處為確保老舊商區的永續發展,舉辦友善商圈活動,透過不同的行銷方式,邀請年輕又有經濟能力的人到台北城參觀,讓他們認識台北城,了解街區和善體人物的店家。承高老師推荐,奉沈家女孩之命擔任導覽。

IMG_7813.jpg

二二八和平公園部分區塊在整修中,看到生病一段期間的新聞人物,他為了身體健康,幾乎每天到新公園運動,步伐雖慢,卻堅定有力,這種追求生命的毅力值得尊敬。出席朋友陸續抵達,介紹公園源起暨特色,請大家注意藍天白雲底下的天際線,注意影響台北城發展的重要建築,享受和平日不一樣的感動。

IMG_7814.jpg

謝謝二二八和平公園土地公廟黃瑞魚總幹事送朋友經土地公加持,祝福大家平安、賺大錢的飾物。從寶慶路走到總統府、台灣銀行,建築宏偉,兩棟建築對國人的影響更是深遠。街區的商業機能雖然改變不少,依舊是台北的繁榮街區,參訪店家老闆口條清晰,貨品實在,回家時到點石齋,為自己和兒子各買兩件物美價廉的襯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