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楊士慧組長之命,用台語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參訪台北城史蹟巡禮導覽,一千三百多場導覽,或許為了方便,用閩南話或客家話導覽的次數加起來是個位數,但我樂意嚐試用不同方式詮釋台北的美麗。

IMG_5721.jpgIMG_5724.jpg

早上855分抵達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近三十位朋友幾乎都是第一次見面,就一個史蹟導覽而言,我喜歡這種樂莫樂兮新相知的喜悅。蔡雅瀅律師從協會步行而來,她一到就親切的招呼大家簽到,李大哥抵達時,我們拉起布條拍照合影,旋開始導覽。和最近導覽一樣,請張大眼睛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希望活動結束時,大家都有獨一無二的收穫。

IMG_5722.jpg

參加今天史蹟巡禮的朋友,比平日出席活動的朋友多一份期待,我媽媽是客家人,但我先學會閩南話,和父母暨兄姊溝通以閩南話為主,國小開始和同學用客語溝通;自公職退休後,說客家話的機會多些,體會昂昂上口的國語,轉成閩南話或客家話時,不宜隨口直譯,有時候,腦筋需要快速轉彎,幸好平日常用不同語言和朋友交流,減低今天說故事的難度,鮮少被指正。

IMG_5720.jpg

謝謝二二八和平公園土地公廟黃瑞魚總幹事熱忱的送每人一份桃木製作的平安符,敘說土地公廟在二二和平公園的源由。太陽高掛天空,但大家希望多看一點的眼神讓我們不顧豔陽高照,繼續向前行,糼稚園的兄弟檔,全程跟得緊的,而且反應良好,當然要為他們鼓掌致意。經衡陽路、博愛路分享金飾街、綢緞街、相機街到北門郵局,即北門口。

 

請大家用掌聲感謝蔡律師和她率領的工作團隊,沿途照顧我們的朋友,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有四位朋友留下來詢問其他地方的公益史蹟巡禮時間和集合地點,歡迎!

 

 

台北市職能學院療癒旅遊班導覽徐州路暨齊東街週邊史蹟巡禮2020.7.12下午)(1,351)

奉胡蕙霞老師之命為療癒旅遊班學員導覽徐州路、齊東街周邊。我的母校成功高中位於濟南路,對這區塊的生態有概略的記憶,加上近年數次應邀導覽,對附近區域的演變更加熟悉。

IMG_5724.jpg

集合地點是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旁邊是華山市場,市場內有冷氣,市場外是攝氏34度以上的高溫,貝貝在騎樓下服務出席朋友,因為出席朋友不乏驕貴的女士,下午在太陽底下要走四小時,導覽環境有點辛苦。

IMG_5725.jpg

不論環境如何,認真講就對了,希望出席朋友比我強是不變的原則。請大家用心觀察,透過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將今天的見聞透過文字或圖片整理出來,最好能讓自己成為今天參訪景點的達爾文,發現獨特的景觀或見解。

 

早年,銅山街、泰安街是高級住宅區,一年一度的臘八詩會在附近舉辦,故齊東街歷史建築有幾家撥給齊東詩社,因為疫情而暫時關門,謝謝中華琴社讓我們入內,老師以嚴謹的態度、有如散文般美麗的辭句,敘說齊東街沿革,琴社在那兒經營的過程,每句話都證實我導覽內容的真實性,很美!也請同學發表參訪成果,大部分的看法是積極、正向的,我喜歡。

 

我們在華山藝文活動中心旁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貝貝的熱忱服務,沿途照顧我們的朋友,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