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與史蹟巡禮導覽始於大稻埕逍遙遊,大稻埕逍遙遊自19977月開始,止於202212月第三個星期日。最後一次,有記茶行王連源董事長特別到茶行接待我,言談間感受他稍些的失落感,告訴王大哥,有生之年,只要繼續導覽史蹟巡禮,樂意帶朋友到有記茶行。王老闆說最近很少到茶行,今天碰面機會甚為難得,特別為王大哥留一張近照。

IMG_8741.jpg

 為了信守到有記茶行的承諾,雖然月初參訪大稻埕次數超過五次,310日自城東扶輪社演講回家途中,在造價三億元以上的捷運上決定316日舉辦大稻埕史蹟巡禮,終點是有記茶行,希望給予出席朋友不一樣的收穫。或許次數太密集,報名速度相對緩慢。

 IMG_8743.jpg

讀師大時的好友黃大哥經由臉書找到我,邀請他參加並獲同意,高興!另外,幾位朋友透過e mial報名,如陳教授、洪校長夫婦,蘇大哥、旅居新加坡的韓家女孩,興起快樂因為分享而加倍的想法。少數沒有署名大哥或大姊報名,不曉得這種做法對或不對。我讀書時,高中國文課本有應用文教學,告訴我們書信的簡單禮儀,受件者的抬頭和署名都是。

 IMG_8745.jpg

抵達捷運大橋頭站,坐電扶梯往1號出口時,有位美女跟我打招呼,她是東和扶輪社PP,我先後於2014年和2019年兩度應邀前往東和扶輪社演講,2014年的邀請人是趙家女孩。謝謝!白家女孩送盒口罩、韓家女孩的黑棗,謝謝!遠遠看見雲雀公主,她可以唱一千首以上的歌謠而不必看歌本,大家有耳福了,第一首是農家樂。早上9時,帶大家跨過民權西路,先到基督延平教會,參訪1925年由日人興建的歌德式教堂,2018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善心人士知道教會正申請政府補助整修,雖然知道我們是文化參訪團,但捐款者不乏其人。

 IMG_8738.jpg 

經太平市場到迪化街十連棟,再沿街北行,到何明瑞導演的豆花店,承何導演請喝他親手製作的豆漿,分享他在這兒開豆花店的歷程和用意。出席朋友頗多善心人士,紛紛捐出合宜的金額,讚助導演完成教育偏鄉孩子紀錄故鄉的用心。謝謝!

 IMG_8747.jpg

沿迪化街北行時,分別介紹有特色的建築,西諺:建築是凝固的音樂,因為建築而分享屋主的故事。迪化街是少數清領時期就有的老街,能夠歷久不衰,在於店家的服務熱忱,永盛藥材行、有記茶行是其中的佼佼者。我們在有記茶行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沿途照顧我們的朋友,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

 IMG_8739.jpg

謝謝施大善人招待豐富的午餐。下午二時許,和陳員外一起到中央廣播電台,接受香香主播的訪問,談葉春日公裔孫清明祭祖事宜,謝謝香香,讓全世界華人認識葉五美家族的沿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