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越發相信無心插柳的無形力量。和友人參加誠品音樂廳音樂會而認識草山扶輪社王授仕前社長,音樂會後,蒙王PP 請吃晚餐,聯誼時知道他是資深的扶輪社友,我常應邀到扶輪社分享在台北街頭散步的一得之愚。他是嚴謹的人,沒有邀請我,我懷抱被邀請很好,沒有也要把日子過好。例會前幾日,王PP客氣的表示要開車載我前往,謝謝!但例會結束時,承PP載我到圓山捷運站,謝謝!

IMG_9484.jpg

扶輪社成長的重要因素是是相互服務,王PP受張慶豐社長委託,協助邀請有實力的演講者。九月一日,他邀我到社演講,同時告訴我最近準備為社友舉辦參訪迪化街活動,加上我20117月應邀到草山扶輪社演講台北城的故事(https://ylh515.pixnet.net/blog/post/29489887),建議將講題訂為大稻埕的故事。認真準備是讓出席朋友滿載而歸的法寶,從20117月的演講隨筆看到草山扶輪社男女合社,社友感情好、學習態度認真,社長贈演講者社旗和演講費時,邀請社友一起合照,這份用心,讓負責社友用心尋找合宜的演講老師。

IMG_9486.jpg

下午再度整理大稻埕的簡報資料,重新排列組合,刪掉不合宜部分,出門前循例沐浴,揹裝滿書包的拙著(其中兩本台北孔廟文化之美準備送家住孔廟附近的PP和上次邀我前往演講的柯伶芳主委)坐捷運到圓山站,轉圓山大飯店接駁車出席。圓山大飯店大門暨大廳警衛深嚴,好幾台電視台攝影機,大概有高級長官來訪。

IMG_9478.jpg

王PP已先行抵達,兩人相互問好,一起用餐,他做事嚴謹加上好人緣,社友知道王PP推荐的講師必屬佳構,社當湯淑湄總經理透過網路查了我平日在台北街頭散步的經歷,邀請協助她明年為社友舉辦多場台北之美活動的規劃,向社當報告,只要能力所及,我願意。張慶豐社長坐對面,他的話不多,面帶微笑的傾聽,但態度誠懇;由社長陪同送台北孔廟文化之美給柯伶芳主委,她的夫婿劉漢仲(也是我的貴人)是台北環球扶輪社CP,也來了,夫妻兩人送金孫彌月油飯和社友分享,高興為其拍合照。稍後,我也收到一盒油飯,祝劉家金孫平安、健康,長大後比祖父、祖母服務更多人群。

IMG_9487.jpg

出席人員超出預計,原來準備座位外,加了新位子,我看到王PP臉上的自信和喜悅。幽默、風趣是草山扶輪社例會的氛圍,用語積極、正向而且語帶機智,需要仔細聆聽,往往要到最後一句才能確定發言社友要表達的意思,讓我長知識了。歌唱是扶輪社例會的主要項目,具多重涵意,歌詠主委特別安排合唱心肝寶貝慶賀劉府喜獲金孫,為今天的例會帶來第一波高潮。

IMG_9481.jpg

社友男女比例幾乎是一比一。扶輪社做事講究效率,希望演講言簡意賅,尤其要有啟發性,如何在50分鐘分享浩翰的大稻埕史料,以簡捷、明瞭做為主軸。範圍、沿革,興起的主要原因是交通,沒落也是交通,連文創進駐的動力也因為捷運北門和大橋頭站帶來年輕族群。同安人的勤勞和認真打拚重要,洋行進駐帶來資金、技術、資金和市場,具加乘效果,讓迪化街成為台灣的華爾街,在台灣經濟和文化發展引領風騷近百年。

IMG_9483.jpg

謝謝大家的鼓勵和包容。從前,老師的答案永遠才算正確,老師沒教,不懂是天經地義的事。科技快速成長的今年,宜透過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累積知識、累積財富,提升每天的生活品味。

S__252723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