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扶輪社來自海關前輩的回憶錄(1960年代出版),他把到基隆扶輪社演講的講稿放在回憶錄,有股心嚮往之的期盼。1997年擔任大稻埕逍遙遊導覽志工,1999年,陳教授在海關博物館燈塔展示區,邀我到台北東南扶輪社演講台灣燈塔的故事,這是第一次應邀到扶輪社演講。彼時,扶輪社社友輪流邀請演講者,雖然沒有講師費,在國賓大飯店頂樓的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會場,見到各行各業菁英,享受的尊榮可以記憶一輩子。

S__124944470.jpg

扶輪社創社百年期間,台北的扶輪社數快速成長,演講者可以拿到講師費,應邀到出席扶輪社演講時,與社友的互動好像少了一點什麼,積近三百場演講的觀察,發現見多識廣的社友對我客氣、對我好,不是我講得好,純是尊重推荐社友的身分和地位,愛屋及烏。彭主委告訴我,他和王PP將於活動前在例會現場歡迎我。高興!謝謝彭主委,謝謝王PP

S__124944472.jpg

新冠疫情前,承梁家美女邀請到她所屬社團演講,並向將接任社長的夫婿推荐。江湖走久了,相信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的無心插柳,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想法始終放在腦海。王俊隆大哥接任社長時,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扶輪社取消實體例會,平日有點宿命論,相信疼太太的王社長、相信上帝的安排必有美意,時間飛逝而過,疫情有沒有紓緩?我沒有水晶球,不敢妄下斷語。

S__124944490.jpg

年初,承王PP愛護,彭振東主委指示前往台北仁愛扶輪社例會,和社友分享平日在台北街頭散步的一得之愚,高興。十時許,為表示對社友的尊敬,循例沐浴,坐捷運到劍南站,經二號出口漫步到美福飯店,享受台北市美麗街區的景觀。抵達大直美福飯店九樓例會會場,彭振東主委在電梯口迎接,才打招呼,王俊隆PP走過來,好友相見,再高興也沒有了,隨兩位走進例會會場,享受到和每位社友相互問好的殊榮。謝謝!

S__124944475.jpg

仁愛扶輪社創社36年,現有59位來自台北市各界菁英的社友,近十位創社社友,廖信俊PP是好友朱真一博士讀台大時的同學。高興!楊家昌社長說每星期例會乙次,出席社友簽完到後,循例和先到社友問好、請安,看似平常的招呼,搭起彼此友誼的橋樑,確實做到扶輪社出席、聯誼和服務的創社宗旨,九成以上的出席率是同區扶輪社之冠。糾察報告出席人數時,PP強調今天例會是楊社長上任以來出席率最高的96.3%IPP王說:這和講題俗夠有力有關。希望出席社友有收穫是應邀演講的思維,其次是讓介紹的王PP和彭主委有面子。演講結束,楊社長指示彭主委安排五月份的現場導覽,對散步台北街頭的退休老人來說,認真準備,確實回報知遇之恩是需要的。

 

在扶輪菁英面前演講,經驗告訴我,形式次要,社友有收穫、高興最重要,不拘形式的對談,反而能夠說出社友想知道的台北發展史,傳達台北市有歷史記錄以來的重要演變,創造賓主盡歡的場景。謝謝今天遇到的每位貴人。

 

葉倫會2023322(星期三)古亭、紀州庵、新店溪畔和客家主題公園公益巡禮

活動結束

  1. 各自打道回府
  2. 在客家主題公園甘家伙房採AA制享受客家美食

 

導覽時間:2023322(星期三)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參觀景點:古亭、紀州庵、新店溪畔和客家主題公園

集合時間:2023322(星期三)9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  葉倫會

請註明活動結束是否一起享受甘家伙房的客家美食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江湖傳說

紀州庵曾是神風特攻隊最後駐紮的地方。

任職銀行經理的堂哥和我住同一棟,這天晚上他告訴我,台灣發生有史以來第一次銀行搶劫。破案後,刼匪住處距我家直線距離約一百公尺,放鈔票的計程車是每天早、晚上下班需要經過的路口;搶刼銀行的制式手槍搶自原教廷駐台代辦駐衛警。古亭巡禮,要走李師科走過的路。

 

新店溪是台北人的水源區,供應大台北數百萬人的民生用水,蘊育這個區塊人民的生計,說81公里長新店溪畔是好山好水絕不為過。江湖傳說,凡走過的人,這一年運氣特別好。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