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自公職退休,為回饋社會愛護,以個人力量開辦公益史蹟巡禮,看似平常的街頭散步,認識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享受樂莫樂兮新相知的喜悅。台北散步者群組成立後,對史蹟巡禮有興趣的朋友第一時間從網路獲得葉倫會的訊息,致出席人數不斷增加。

葉倫會在北門7293952753_n.jpg

新冠肺炎疫情過後,不喜歡做兩腳書櫥的我,將導覽內容融合土地精髓,透過生命,分享參訪景點的發展史話,不再定期在重要景點舉行,改走人煙稀少的地方,看似小小的改變,獲得更多朋友的支持和參與。謝謝!

291230.jpg

和廖健柱大哥結緣自我為台灣省城隍廟主辦學術講座。2022年起,廖大哥化身為廖大善人,提供國家音樂廳或中山堂知名樂團的門票,免費交給葉倫會轉送台北散步者群組朋友。55日提供23張,不到一天就送完。土地公交待,聆聽音樂會這天宜早點出門,遂宣布舉辦台北城公益史蹟巡禮,活動結束,一起用餐,再往中山堂移動。謝謝大家支持,報名人數極為踴躍,對被婉拒出席的朋友,只能說對不起,我會儘快安排下一場台北城巡禮。

葉倫會在孫中山後面35017330_n.jpg

坐捷運到捷運北門站,在中正紀念堂遇見陳子瑜老師和吳美娟,陳子瑜老師是走讀高手,觀察街頭事物或出席者的互動極為到位,好像還沒有看到第二位,對我的鼓勵或指正都讓我折服,更是製作YOUTUBE的高手;吳美娟自2013年起參加我的史蹟巡禮五百次,而後一千次,一千五百次都出現,她表示一千六百次一定要參加,連兩千次也報名。希望每位好朋友健康、快樂的活到老老老。

葉倫會在北門92174808_n.jpg

大部分朋友在北門站二號出口等待,約三分之一朋友第一次出席,謝謝吳教授鼓勵,指學校班級整合時間通常要一個學期,我卻要在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內讓出席朋友了解參加團體活動要懂得尊重,建立陪伴和學習的共識,這份功力不簡單,謝謝!殊不知我是不顧個人毀譽所做的堅持。鑑於部分出席者求知慾強、問題多,我不願意說,他出門前似乎該做點工作,活動開始即告訴大家,我的知識有限,無法滿足臨時起意的想法,不喜歡少數為講話而講話,直白的說她講的內容是猜的要求對話,鑑於室外導覽蠻傷喉嚨,場次之間又蠻接近,只好小聲的請他幫忙我保護喉嚨。

葉倫會和瑣匠張大哥4459374_n.jpg

北門是清領時期上級長官到台北視察的必經之路,日治時期進入台北城的重要動線。從北門進入台北城,北門郵局是台北市少數日治時期保留至今的建築,內有郵政博物館分館;相機街開街時,膠卷被當做LOGO,隨著電子產品的推陳出新,第一個消失的竟然是當做LOGO的膠卷,當年的榮景隨時可能繁華不再。但我在這兒買了一個多年前在這兒的相機電池,高興!

 

延平南路就很有意思,我們在中山堂前國父銅像前分享經驗後,感謝大家、感謝把街區維護得齊乾淨的無名英雄,謝謝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和晚上到中山堂聆賞音樂的朋友一起到鄭德風大哥處品嘗美味的豬腳飯。

葉倫會202357(星期日)台大校總區賞花趣公益巡禮

 

最近幾年常帶朋友參訪地靈人傑的台大校總區,每去一次感動一次,一年四季景觀不同外,因參訪台大土地公廟而關注台灣哪幾所大學有土地公廟,甚至找到土地公異於其他神明的特色。縱使您已參訪過台大校總區,五月天的台大校園依然值得探索。

 

導覽時間:202357(星期日)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參觀景點:台大校總區。從土地公廟進入

集合時間:202357(星期日)9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