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文課本荀子勸學篇:駑馬十駕功在不捨,影響我一生。把恆心和毅力當做座右銘,致在職場或社會留下一些雪泥鴻爪。19961114日,海關博物館在台北市塔城街13號海關大樓一樓和二樓成立,秉持博物館人勇於學習樂於分享的態度擔任導覽志工。主辦公益史蹟巡禮時,強調風雨無阻、準時開講成為活動特色。謝謝老天爺保佑,讓我可以認真的走下去。

葉倫會四四南村、信義計劃區暨國父紀念館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

參加交通部航港局有關燈塔圖書審核認識蔡教授,奉他指示,11月初,為其授課學生導覽四四南村,平日視學生為國家未來的希望,為了滿足學生的求知慾,心就領神就會的認識四四南村暨周邊區域景觀暨該地區對社會的影響,活動前複習資料外,或許事先可以再走一次,於是舉辦今天的公益巡禮,報名出奇的熱烈,很快宣布額滿,113日再辦一場,情況類似,公布兩天內即宣布額滿。謝謝大家對葉倫會的愛護。講客廣播電台宋主播知道我帶朋友參訪四四南村暨周邊的訊息,請我112日上午820分到電台,談四四南村暨週邊繁華都市的演變史話。從心所欲的年齡,聽話就是!有理由相信未來三次活動,我說故事的能耐可以一次一次好些。

 葉倫會四四南村、信義計劃區暨國父紀念館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

上班時間的捷運班班客滿,幸好班次密集,851分抵達台北1012號出口,人行道正在施工,請出席朋友讓條路給行人通過,9時,把朋友帶到四四南村,首先看到原來防空洞上的如茵綠草,我們以世界貿易中心為背景拍下第一張照片。導覽人數以二十人為合宜,三十幾位算是多的,幸好群組朋友水準夠,致全程沒有違和感。

 葉倫會四四南村、信義計劃區暨國父紀念館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

走進四四南村文物陳列館,抬頭看到余光中的-故鄉寫在竹籬笆的意象上,讀它時,有人的眼眶變濕潤了,出身眷村的女孩看到巨龍意象時,想到四四兵工廠的巨龍隊,懷念讓她的眼淚悄悄的掉下來。資料來自熬夜整理的,面對一群可愛的朋友,駕輕就熟是我說的,談笑風生是出席朋友的美譽,因為認真準備,讚美當然要接受。請大家坐在樹蔭底下的青草地,面向台北101,楊家女孩謝謝我的分享,每天經過台北101的她,看到許多第一次。希望出席朋友有收穫是舉辦活動的重要目的,更重要是創造陪伴的機會,但一再強調是從同伴中尋找新朋友,享受樂莫樂兮新相知的喜悅。

 葉倫會四四南村、信義計劃區暨國父紀念館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

導覽時,採和朋友聊天的敘說古今多少事,找有樹蔭的小丘草地,或坐或躺的欣賞台北101暨周邊天際線。江家女孩參與台北101興建過程,告訴我們許多獨特的建築知識;每個人的參訪心得不一樣,家住眷村的人重溫兒時舊夢的喜悅和感動,也有和眷村同學往來舊事的甜蜜心情,每項都撼人心弦,自忖收益甚豐,可以增強記憶,也加強我對這個時代的認識,或許可以成為下次導覽的新題材,謝謝大家的喜悅,更感謝大家的分享。

 

過了信義路,沿世界貿易中心暨跨過其中庭到君悅飯店,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公園轉往國父紀念館,沿途有朋友等待我給標準答案,大部分同儕建議他宜自己觀察、尋找,果然是優質的台北散步者群組的好朋友。我們計算國父紀念館周邊有幾根灰色大柱子後,鼓掌感謝主辦單位、把沿途整理得整齊乾淨的無名英雄,父母賜予健康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

 葉倫會四四南村、信義計劃區暨國父紀念館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

歐大善人請新屋北漂台北的朋友午餐,要我作陪,人好、菜好、心情當然好。玉珍老師預約同學到她在新北投的別墅吃大餐,這是很好的想法,或許,哪天可以帶朋友到新北投洗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lh515 的頭像
    ylh515

    葉倫會的部落格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