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擔任大稻埕逍遙遊導覽志工,開啟在台北街頭散步的因子,為了讓同行朋友認識更多參訪廟宇神明,滿足其參與史蹟巡禮的喜悅。認識神明的基本功是閱讀史料,附帶觀察香火興旺廟宇建築、祭拜神明源起暨受到信眾喜愛程度,經由統計、分類,發現神明和信眾一樣,具備個別差異,誠如知名藝術家安迪·沃荷 Andy Warhol的名言 :「未來,每個人都有可能出名15分鐘。」的話。財神爺出現在我們眼前或給我們協助,都有獨特的因緣。

樹林扶輪社第2230次例會演講財神爺的故事隨筆(2024.2

20231月到創業三十年的苗栗餐廳享受客家美食,張老闆高興的說,等葉老師等三十年,終於等到您來了。若此,我等樹林扶輪社等了26年,終於邀請我到例會,和社友一起認識財神爺,了解財神爺保佑那種類型的人賺錢,並且讓他擁有聚寶盆.確保賺來的錢不是過路財神。

樹林扶輪社第2230次例會演講財神爺的故事隨筆(2024.2

為表達對樹林扶輪社出席社友的尊敬,出門前循例沐浴,揹二十餘本積福和養生書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轉火車到樹林,感謝便捷的交通動線,順利的從樹林車站後站出站,經中山路漫步到鎮南宮,先向五年千歲請安、祈求保佑演講成功、出席社友心想事成。

樹林扶輪社第2230次例會演講財神爺的故事隨筆(2024.2

例會在鎮南宮圖書館二樓,向執行秘書報到,承顏朝欽社長親切接待,謝謝!樹林扶輪社成立43年,年齡最長者生於1927年,例會用台語發音,經過多年訓練,大家都講得字正腔圓。好耶!高CP介紹第一屆秘書,兩人都是社寶,當然要拍照留念,創社社友為樹林扶輪社樹立不批評、不比較的風格。顏社長說:PP們支持現任社長不遺餘力,讓該社成為樹林區最具規模的非政府組織,52位社友都以參加樹林扶輪社為榮。

 

坐位旁是1940年生的高文良創社社長,他歷任樹林鎮長、台灣省議會議員,自創社以來保持全勤紀錄,博聞強記的他,記住每位社友名字、年齡、職業別和特色,連出席貴賓也如數家珍,據告今天出席社友,四位年齡比我長,兩位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友;待人客氣、樂於捐輸是他的特質,尤其喜歡和社友一起行善,最近,某公益社團亟待善款協助,他鼓勵社長以指定捐款方式,由樹林扶輪社捐助。兩年前,獲新北市政府頒發好人好事代表,社友認為是實至名歸。我認為他是好人,所以接觸的人都是好人,換句話說,樹林扶輪社的每位社友都是好人。

 

社友是樹林區的頂層人士,學歷、事業都高人一等。好像知道我演講的內容取向,PP私下告訴我,常以不具名方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我以台北市行天宮供奉主神關公、呂洞濱、岳飛、司命灶君和王善等神明為例,財神爺保佑有知識和膽識的人,但要家和才能興旺,尤其要把賺的錢拿出一定比例做善事,子孫才可以蒙受福蔭。社友認真聽講的眼神告訴我,他們已經按照這個方式行之有年,目前正在享受認真付出的紅利。好耶!

 

龍年第一次巡禮

葉倫會2024214(星期三)台大校園公益史蹟巡禮

我們選擇寒假期間走進台大校園。在於不妨礙學生活動,讓我們可以在校園漫步而行,好好欣賞周邊的美景。

導覽時間:2024214(星期三)上午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參觀景點:台灣大學大門、傅園、椰林大道、傅鐘土地公廟。

集合時間:2024214(星期三)上午9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y2538.Y2538@gamil.com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