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時代,只要有心,任何資料都可以從網路抓到。隨著導覽次數的成長,愈來愈覺得自己知道的內容有限,對台北的認識,只是微不足道的雪泥鴻爪,只能說是熟悉的陌生人。請出席朋友認真聽我講的內容外,善用兩眼、耳朵,還有智慧,經由觀察、紀錄、整理、統計、分類,找尋眼前所見、所聞暨探索那探索不及的星辰,據以找到合宜的答案,甚至以自己居住地方為榮,做一個認真又有愛心的台灣人。

萬華公益史蹟巡禮導覽隨筆(2024.4.11)(1,681)

 

 2011年開始,葉倫會按月在萬華舉行公益史蹟巡禮,家住寶斗里旁的柯得隆是阿猜嬤的兒子,下午三點開始販售好吃的紅豆湯、湯圓等傳統點心。每個月第二個星期日上午十點,提早到華西街攤位接待我們,為我們說十分鐘萬華老街的故事,獲得朋友很好的評價,因為還有別的行程被迫依依不捨的向柯老師說再見,他也常常十八相送的送我們到台北市或萬華的第一條老街貴陽街,盛情感人!

47日,柯老師捎來411(星期四)早上9時,要和我們同行的訊息,大哥說要聽葉倫會口中萬年榮華的美景,向柯老師報告,我沒有解說已經有段時間了,只是陪大家一起在台北街頭散步而已,謝謝柯老師的盛情和美意,這天,有位能說、能寫的大咖和我們一起在萬華街頭散步。好耶!

 萬華公益史蹟巡禮導覽隨筆(2024.4.11)(1,681)

四月是有詩意的月份,或許您曾聽過徐志摩和林徽因「請許我一個未來,我們相約在人間四月天。」的台詞,四月不似冬天的寒氣逼人,容易感冒或新冠肺炎,惟仍然有三位朋友通知臨時有事無法出席,希望沒有閒事掛心頭,祝他們平安外,認真做好導覽,讓出席朋友看到萬華的特色,成為下次安排活動或和友人同行的地方。

 萬華公益史蹟巡禮導覽隨筆(2024.4.11)(1,681)

出席朋友有行政院、外交部退休的長官,也有校長,我喜歡校長夫婦全程愛心滿滿的手牽著手兒,只有武夫大哥(1937~)和武夫嫂的恩愛可以比擬。準時在捷運龍山寺站一號出口開講,請大家不宜以尋找標準答案為滿足,善用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找出合宜又正確的答案,據以尋找「萬年榮華」的昨日和今日。小跑步跨過西園路,在萬華公共文化茶室老街牌樓下拍合照,分享工作人員具備類心理諮商師的特質,街坊認同我們是好人,善意接納我們前往參訪。

萬華公益史蹟巡禮導覽隨筆(2024.4.11)(1,681)

配天宮謝總幹事看到大隊人馬從廣州街口漫步而行,拿著一大叠經媽祖加持的明信片,誠意十足的站在中門歡迎貴客,請喝礦泉水、北港朝天宮前販售的大餅,希望吃到的朋友心想事成,我們在這兒留下歡呼、吶喊的合照。經巷弄到龍山寺,感受觀世音菩薩和眾神明潛移默化的積極效果;經青草巷跨過西昌街參訪地藏王菩薩廟,找出建於清朝道光年間老廟的特色,再越過康定路到剝皮寮。

 萬華公益史蹟巡禮導覽隨筆(2024.4.11)(1,681)

請大家在剝皮寮展覽室找個地方坐下來,分享參訪心得,每個人的說法都是獨一無二,精彩得不得了。活動結束,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把沿途打掃或整理得整齊、清潔的無名英雄,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中午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看海關同事的漂亮女兒璇兒並且在四樓享受美好的午餐,謝謝袁大善人。

 

附註      萬華活字典柯得隆參加葉倫會2024,4,11公益史蹟巡禮互動

大哥您11日的萬華公益導覽09:00在龍山寺捷運站出口集合?我想參加聽你解說,可否?

你傳送

歡迎柯大哥,我已經沒有解說了,純是陪伴朋友們一起在街頭散步,屆時請柯老師多告訴我們一些趣譚,

 

柯得隆

不!我想聽,想向前輩致敬!

你傳送了

就萬華來說,您是從小看到大的地方,透過觀察、紀錄、整理、統計和分類,我要大聲的說,您是第一人

柯得隆

不敢當!反正我跟著你走,就當做是你的保鑣。09:00,龍山寺捷運站見面

你傳送了

高興

週四 下午10:05

柯得隆

哪的話?還是很佩服你的恆心毅力!1997年至今?今日唱「白牡丹」與吹口琴者都是事先報名參加?(巧合的搭配?)

你傳送了

臨時CUE

柯得隆

路上加入的?

你傳送了

唱白牡丹的吳明華老家在萬華公共文化茶室這條巷子,目前出租,租金由他和姊姊或妹妹均分,她家和洪一峰有兩代交情,42年次的她,可以不用歌譜唱將近千首流行歌曲

吹口琴的謝大哥曾擔任駐外代表,外交部參事退休,多才多藝,

參加我活動的朋友來自五湖四海,但水準都蠻不錯

謝謝柯老師指導,讓我倍增光彩

柯得隆

你先認識再約他們?

你傳送了

沒有約,活動前半個月透過網路公布活動訊息,來很好,不來也不強求,

如昨天臨時有三位說臨時有事不出席,以前我會認為不妥,現在我認為出席的人需要很有福氣,第一、身體健康,第二、沒有閒事掛心頭

得隆

唱歌的吳小姐在茶室街上展歌喉的安排,又唱那首與環境相容的曲子真是絕妙的安排,怎麼認識她的?

我也沒幫到忙,更不敢說指導,倒是學了不少。

你傳送了

20207月參加我的導覽活動﹐她是經由朋友介紹來參加,迄今為止,我的公益活動,她只有三次缺席,加總次數向三百次邁進.原來又黑又瘦,隨時可以再見,因為參加活動,有活動、有朋友,身體反而健康許多.

老師您知道我是呆人在台北街頭做呆事

很幸運的,今天和柯老師同行,參加早上活動者,兩位政府高官,一位高中校長,其他,在其本業都是佼佼者﹐每位的才華都在我之上.

柯得隆

真是交友廣闊,出於真誠自然的回饋。

你傳送了

老師高見,果然是讜論.

柯得隆

晚安!

 

 

葉倫會2024425(星期四)大安森林公園公益史蹟巡禮

大安森林公園動植物生態豐富,有台灣華爾街的稱號。

導覽時間:2024425(星期四)上午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參觀景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暨大安森林公園重要生態景點。

集合時間:2024425(星期四)上午9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或lunhuiyeh2538@gmail.com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葉倫會2024418(星期四)大稻埕公益史蹟巡禮

迪化街早年有台灣華爾街的稱號,至建築堅固、華麗兼而有之,居民見多識廣而留下許多值得學習的榜樣。

導覽時間:2024418(星期四)上午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

參觀景點:太平市場、慈聖宮、李臨秋銅像、迪化街暨周邊。

集合時間:2024418(星期四)上午9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或lunhuiyeh2538@gmail.com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