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高樹榮先生之命開辦大龍峒史蹟巡禮,承神明保佑,朋友支持,雖然疫情嚴峻,仍然有十幾位朋友報名。早上9時,到集合地點出席是責任。

IMG_5432.jpg

 

48日接到台中旅行業某小姐電話,敘說台中某協會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訓練經費舉辦活動,希望我找人幫她們導覽大稻埕,旋詢問講師費若干,惟很快說主辦單位告訴他沒有經費,要求義務為他們導覽。告訴她,我每個月在台北有五場免費的公益導覽,歡迎參加,這些天以外的導覽,為籌措印書經費而酌收費用。鑑於對方極具熱忱,我們有十分鐘的談話,發現女孩很想做好導遊工作,卻因為專業不足而缺乏自信,訓練單位更採放牛吃草方式培訓,如這次北上,只帶他們到迪化街,要求下車自行參訪,兩小時後到另一個景點。積多年導覽經驗,啟蒙老師很重要,有些人教導學生成為兩腳書櫥,有些人要學員成為台灣的達爾文,兩者訓練出來的人員,上場時高下立判。

 IMG_5433.jpg

好友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前局長彭惠圓38日往生,為悼念這位奉獻給社會和台灣的奇女子,我寫兩篇文章,其中一篇客家奇女子彭惠圓局長置於葉倫會的部落格。早上在台北市二殯舉行告別式,七時許,揹十幾本書騎微笑單車到辛亥路大安運動中心再步行前往,時間是740分,簽名、行禮後,向幾位好友打聲招呼,坐747分的懷恩專車到公館,再騎微笑單車到大安森林公園近建國南路停車場,這時候是810分,遂在公園小坐,觀察參訪者的走動情形,827分坐捷運到圓山站,時間是847分。臨濟護國禪寺前有來自新竹、葉家媳婦、李大哥、還有六位淡水紅毛城的資深志工,就室外導覽而言,人數合宜。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臨濟護國禪寺關掉玉門街大門,台北孔廟、保安宮和覺修宮三座廟宇都只設一處出入口,規定入廟人員量體溫和用酒精乾洗手,尤其是台北孔廟,要求遊客全程戴口罩。因為遊客稀少,可以盡情、盡興的分享,台北孔廟送墨寶的活動依舊,讓每位朋友獲得額外的收穫。高興!

 

敘說活動源起,臨濟護國禪寺沿革,再以看圖說故事分享今天看到和感動的部分。紅毛城的志工完全遵守相關單位要求室內與室外安全距離的要求,幸好人不多,看她們認真聽講、勤作筆記的神情,希望今天每位朋友都有豐富的收穫。葉家媳婦帶的林家女孩說,她第一次看廟看得這麼仔細,就導覽者而言,看似平常的話,具有鼓勵的功能。

 

活動結束,豬肉公主問我要買肉否?旋奉命到捷運大橋頭站旁太平市場豬肉攤,我家帥哥說豬肚好吃,豬肉公主告訴我這是豬肚的上半部,平常時間賣給賣四神湯業者,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四神湯店沒營業,一般顧問才買得到。原來豬肉每部分都有特色,口感不同,讓晚上的我,享受豐盛的豬肉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