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門扶輪社是台北市唯一有民選總統社友的扶輪社,在海關博物館任職期間,常騎腳踏車經北門到塔城街上班,北門裝設夜間照明設備時,北門扶輪社舉辦音樂會慶祝,這天晚上特別前往分享。

IMG_5618.jpg

在扶輪社三百場左右的演講,台北以門為名的扶輪社,連府門扶輪社都邀請我前往演講或帶社友到大稻埕巡禮過,唯獨北門扶輪社未見動靜。2019年年底,接到林青函會長(吉林國小家長會長)電話邀約,演講時間是三月,如果講得夠好,再安排陽光例會導覽大稻埕,好耶!惟好事總是多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例會被迫暫停。六月,例會恢復正常,奉指示於65日前往演講。

IMG_5620.jpg

台北北門扶輪社60位社友,加上光熹衛星扶輪社社友有八十人,平均年齡63歲,每年都設有主題,2019~2020年的主題是健康、快樂、和諧、幸福。林函青參加台北北門扶輪社八年,在眾多大老面前,算是小老弟,惟承他親到國賓大飯店一樓接我,一一向社友介紹今天的主講人,這份熱忱讓我好生感動。據告,他透過葉倫會的部落格知道台北有人固執的每個月至少有五場免費的公益導覽,簡直是擇善固執,故把八年來第一次推荐主講人的機會給了我,感動啊!

IMG_5612.jpg

61(星期一)在相同地點台北東區扶輪社例會演講結束時,社當寇大哥要我給他名片,俾接任社長後可以指派任務。餐敘時,坐在范煥達社長旁邊,社長當選人陳昌平大哥轉達夫人指令,務必要到我的聯絡電話,請陳大哥等我演講結束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還要名片,活動結束,社當過來要名片,送他有聯絡電話的拙著積福和養生,謝謝!

 

積多年導覽與演講台北故事的經驗,了解台北人喜歡以台北通自居,事實不然,開宗明義說我們居住台北短則三、四十年,多則七、八十年,若要認真追究,不論街區演變或人文發展,只能算是熟悉的陌生人。透過時間差分享不同時期、不同地方、街區的差異,彷彿回到青少年、青壯年時期的記憶,既熟悉又陌生,甚至讓一群六、七十歲的老男人認真探索,有志一同的想找出原因,經由眼神、掌聲感受到,看似冷門的講題,卻是台灣人最需要的人文知識。有位社友在糾察時間說,活在台北這麼久,對演講內容竟然有一半沒印象,第一次感受自己對台北真的是熟悉的陌生人。

 

每個月在台北舉行多場公益導覽,其目的是讓出席的人感受到台北的美麗和芳,四十分的演講,讓事業有成的社友開始關心生於斯長於斯的台北,心情是喜悅的,將帶來的積福和養生、祖德流芳-葉春日公派下裔孫錄、校長的故事、台北城的故事等書分送有興趣的朋友。謝謝林函青大哥,載我回家。在車上聽到他接好幾通電話,每次都和公益有關,甚至有人要捐錢,他請秘書告訴對方,帳已經關了,這種不貪的思維,正是社會進步的正能量。好耶!

 

演講時,電話改成靜音是禮貌。回家看到月梅姐來電,回撥後,她告訴我小孫女參加今年國中會考獲得滿分,可申請進入北一女,太棒了。回憶和月梅姐共渡的兒時暨她結婚後善待公婆記憶,腦海浮起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棒!

 

葉倫會的電話:0910161747

E mail : y2538.ylh@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