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松年社(社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63樓,電話:(022568-1500/(022568-2101E-Mailtony@happyevergreen.org)是羅牧師為服務樂齡朋友成立的社團,透過優質的服務,每次舉辦旅遊幾乎秒殺,社團成員告訴朋友,快樂松年社的旅行便宜又大碗,快樂松年社的課程豐趣又富於知性。

快樂松年社images.jpg

快樂松年社每個月為社友舉行例會,奉命為該社2021年元月份例會演講「台灣回憶」。第一次以台灣回憶為題演講,為讓學員對演講內容心就領神就會,事前花點時間整理相關資料。語云:「認真播種的人,終將歡呼收穫。」,誠然!

 

揹12本拙著祖德流芳坐捷運到民權東路快樂松年社,羅牧師親切的迎接出席學員,見出席朋友83人,遠遠超越歷次五十人左右,神情是愉悅的,羅牧師這麼人出席的功勞給予演講者,謝謝!走到講台,有位女孩說昨天才在電視看到我,送她祖德流芳乙書。

 

出席朋友屬馬司婁理論最論層次,不乏學生時代是市女中、北一女中、建國中學的高材生。昨日見1964年台北市北區聯合招生放榜的照片,新聞內容提及參加台北市高中或初中聯考的考生來自台灣各地,凡考上前三志願者,都是全台灣頂尖學生。換句話說,今天出席學員俱屬頭角崢嶸,曾經是一方之霸。

 

準時演講是社團賴以成功的基石。首先自我介紹,因為年齡相近,溝通用語類似,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雖然題目冷門,但敘說故事的內容幾乎是兒時或年輕時期的回憶,稍加詮釋就憶起到當年的快樂時光,讓大哥哥、大姐姐們以豁然開朗的方式獲取新知,只有沉浸在類似思維的人才能夠體會,有學員私下希望我常到快樂松年社演講,分享台北的美麗,告訴他,這部分我無法作主,惟只要有人邀請,我又有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樂意前往。

 

學員中,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不多,大部分成長於中南部,介紹台北重要街區和建築,也分享台灣各地的農村景觀,或早年的生活必須品,每項都是兒時經歷過,而且和人文發展息息相關,83位學員中不是您就是我體驗過(2021年元月9日出席葉倫會大龍峒史蹟巡禮導),因而反應頗為熱烈。演講結束,學員仍然充滿著興奮的表情,82歲的師大學長告訴我,他曾任教北一女數學老師。另一位82歲的姐姐說她初中讀台北市立女子中學,高中讀北一女,我在大安教會上課時,曾誇她是美魔女(現在仍然是美魔女),將參加我元月9日的大龍峒史蹟巡禮,歡迎!

 

演講結束,到全台葉姓祖廟辦公室,巧遇葉士家董事長,奉指示為建廟一百周年的內湖全台葉姓祖廟舉辦導覽活動,奉命之後,即刻研擬報名方式,晚上710分公布在台北散步者群組,如果沒有意外,16日就會額滿。謝謝!

 

葉倫會的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