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28日,應王興隆老師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台北校友會龍門基金會頒發龍門典範人物給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觀禮,遇到成功大學校友會台北校友會會長陳明智董事長。他是台北市城東扶輪社前社長,閒聊後,他認同認識才會產生感情,了解才會產生愛,每個台北人都應該認識台北的發展史,我遂主動向社長自我舉荐,希望有機會前往該社例會和社友分享台北市城東發展的歷史、藝術和文化。

IMG_8704.jpg

PP是追求完美和信守承諾的人,王興隆老師告訴我,他是大企業的老闆,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台北校友會會長,是熱心公益的企業家,樂於服務社群的慈善家,新冠肺炎疫情過後,他透過台北城東扶輪社相關人員邀我到該社演講台北城的故事,因為社名城東,加上例會地點在松菸文創園區誠品酒店16樓,將講題定名城東的故事。確定演講日期和題目後,數次蒙陳前社長提醒。謝謝!

IMG_8701.jpg

抵達例會會場,承陳PP到門口迎接,謝謝!台北城東扶輪社是男社,例會語言採台語。陳PP介紹我認識錦濟茶行創辦人陳天來第四代孫,也是該社PP,送他拙著台北城的故事;餐敘時間,坐在蘇錦彬社長旁邊,好友張宗達醫師也同桌,主持台灣省城隍廟學術講座時,承張醫師多所照顧,他排除晚上的門診,應邀到台灣省城隍廟演講骨科保健知識,讓城隍爺的信徒享受獲取新知的快樂,大家給予很好的評價。在這個場合遇到多年好友,高興!

IMG_8699.jpg

蘇社長是快樂的人,和所有扶輪人一樣是有福氣的人,透過與扶輪人密集出席、聯誼和服務的學習過程,享受吸收新知的快樂。陳明智PP告訴我,台北城東扶輪社是台北扶輪社的金牌扶輪社,社友為了確保該社的優良傳統,積極召募有潛力的年輕社友。社長說,他的任期預計招八位新社友,迄目前為止,已招了5位。我想到朱熹的詩: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優質扶輪社,出席率超高的。

 

每位社友都是台北通,和社友分享台北發展史,鑑於時間只有短短的40分,無法瀟脫的敘述四百年來的演變過程,請透過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思考我們認識或眼睛所看見的台北。社友不愧是企業界菁英,簡單的起個頭,很快心就領神就會的抓住台北發展史或生活見聞的重點。

 

例會結束,自高雄北漂來台北的蘇社長鑑於日久他鄉故鄉的思維,希望社友經由今天言簡意賅的演講內容,要愛台灣,更要愛台北。安步當車到捷運站坐新台幣三億元以上的車子回家,陳PP傳來葉老師,您的演講有趣又精彩。」的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