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關博物館開館前,請國立歷史博物館長官到館指導,導覽方式是其中之一,有位長官要我按照自己對文物了解程度和觀眾分享,再由他們給予必要的建議,因為沒有留下書面記錄,已經忘記是哪一天,這個緣份開啟我踏進導覽的大門,而後有室外的史蹟導覽,經驗累積加鍥而不捨的學習是充實導覽功力的不二法門。謝謝老天爺,我的導覽經歷走了二十五年多,年初,到苗栗市三十年客家料理老店吃飯,張老闆的問候語:「我等您三十年,終於等到您了」。好像也可以對第一次出席的朋友說,我等您等了二十幾年,終於等到您了。謝謝出席朋友,因為您,葉倫會的公益史蹟巡禮才可以走下去。

IMG_0285.jpg

台北霞海城隍廟下午舉辦五月十三日廟慶後續活動,覺得可以帶朋友前往,因為報名踴躍,不忍心讓喜歡史蹟巡禮朋友失望,2023626日,公布72日舉行台大校總區看穗花棋盤腳,謝謝大家支持,27日宣布報名人數額滿。28日,兩位新竹的朋友報名,答應罷!其他,說對不起外,請下次看到喜歡的活動,儘快報名。

IMG_0284.jpg

早年,希望出席朋友變成大稻埕通,隨著年齡增長,接觸朋友多後,了解人性多樣化,融合數百次參訪經驗,目睹迪化街的興衰、起落,原有的凌雲壯志被不斷浸蝕,興起消失自我的想法,視朋友出席為最大支持,希望為參訪者和商家建立友誼的橋樑,參訪朋友買最新鮮、最便宜的南北貨,享受店員為頂級客人的優質服務而提升快樂指數。

IMG_0286.jpg

早上出席成大校友會路跑協會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活動,享受咖啡香和麵包的好滋味,中午參加大夥房年會,在甘家伙房聚餐,回家時,或許愰神,到東門站應轉往象山,卻再坐回古亭站,多走了15分鐘。抵達捷運北門站,近十位朋友在地下一樓享受冷氣,我們一齊到二號出口,人數超出報名人數頗多,平日視出席為最大支持,但這種數字影響參訪品質,謝謝大家配合,讓活動順利進行。

image0.jpg

走進安靜許多的海關大樓前塔城公園分享大稻埕沿革,請大家善用觀察、紀錄、整理、統計和分類的本能,享受樂莫樂兮新相知的收穫。鐵碗帽國術館阿嬤分享鐵碗帽國術館的由來,我再稍作補充,增強祖傳醫術的傳奇故事,稍後走進德利泰中藥材料行,見識不同的中藥材倉庫和享受採購的快樂。迪化街建街於1853年,參訪傳統布業代表的永樂布市,進入奉天宮參拜布市守護神。走進迪化街,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行廟會,林麗華副市長、兩位立委候選人、當地議員和地方聞人出席,讓今天的迪化街很有特色。丁家女孩自新竹帶來好吃的當地特產,每個人都感受到齒頰留香的快樂,謝謝!另有陳家女孩送她自美國帶回來的零食,寫隨筆時,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偷偷的品嚐,好吃!

 

跨過民生西路,進入1853年就有的林復振商號,我說得一口很好的客家小炒,拿著魷魚,分享熟悉的炒法。我們在迪化街和民生西路口,請大家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確保沿途乾淨的無名英雄、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謝謝吳家、溫家和莊家女孩要請我吃晚餐,因為午餐的大餐美味可口,吃得蠻多,謝謝!和吳教授、黃家女孩步行到北門捷運站。

 

葉倫會202378(星期六)萬華公益史蹟巡禮

 

一府二鹿三艋舺的說法來自台灣早年最繁華的地方,艋舺是萬華,是台北最早發展的聚落,保留有許多傳統,興旺的大廟,讓人懷念的老街。

謝謝大家對葉倫會的支持。71日(迪化街)和72(台大校園)公布訊息後,很快額滿,謝謝您!

 

導覽時間:202378(星期六)上午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

集合時間:202378(星期六)上午9時。

參觀景點:萬華茶室文化老街、料館媽祖、龍山寺、地藏王菩薩廟、青草巷、剝皮寮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政府公布颱風假暫停)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