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蹟巡禮的動線通常是老舊市區,台北最後出土的熱鬧商圈信義計劃區,因為四四南村而成為我導覽的動線之一,不曉得是四四南村引人,還是台北101摩力驚人,活動訊息公布後,報名踴躍,現場反應也極為熱烈。吳秋木大哥看到我寫的隨筆,表示十二月初要帶登山的朋友一起參訪四四南村,當然要答應。講客廣播電台宋菁玲主播常到世界貿易中心主持節目,對四四南村也是熟門熟路,邀我112日上午到講客廣播電台她主持的《Good Morning Hakka》節目談四四南村的故事,讓我在十天內走了四趟,下午是第三趟。

四四南村、國父紀念館和松菸文創園區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3

謝謝老天爺保佑,天涼氣清的好天氣告訴我,今天又是一場有趣而且成功的公益巡禮。從我家坐捷運到台北101只有三站,乘客蠻多的,爺爺推車的嬰兒可愛又好奇,一直想要離開推車的束縳,好像對我揮手般的小手好可愛,我也對她揮手致意,撩妹的小舉動被崔家女孩看到了,我可是害羞的。活動前十分鐘抵達2號出口,有海關長官;2015年參加台北打鐵街的楊家女孩美麗依舊,高興!近兩個月沒參加巡禮的吳博士博學多聞,記憶力超人,告訴我,大部分朋友變得不認識了,一代新人換舊人的速度有如電子時代般的快速無比。

 四四南村、國父紀念館和松菸文創園區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3

午后的台北和早上截然不同,四四南村也一樣,雖然遊客沒有商店街的熙來攘往,一樣的,年輕人居多,尤其是外國觀光客,惟他們大部分在占地較曠空曠的空間活動,我們走進眷村文物陳列館。近三十人的隊伍,參觀品質需要約束,出門在外,把自己歸零很重要,在場學術地位很高的幾位博士或教授,仔細觀察、安靜聆聽,讓人自然尊敬;面對為說話而說話的人,早年,我會直接制止,現在轉了很多彎,成效顯得慢些。吳教授是教育家,給予單獨授課,告訴她參加團體活動的基本禮儀。謝謝!

 四四南村、國父紀念館和松菸文創園區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3

大夥人或坐或躺的在草坪上看台北101,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透過腦力激盪,讓今天的活動變得生動有趣。導覽時,強調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的重要,沒有標準答案,請將等待答案的時間,用腦筋想一想,答案可能一個,也可能好幾個,參加幾次巡禮的朋友大部分體認這個功能其樂無比。看似平常的態度和想法可以放諸四海而皆準,到其他地方參訪時,類似方法依然有用,生活層次也跟著提升了。

 四四南村、國父紀念館和松菸文創園區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3

國父紀念館落成於1972年,大部分人知道這是台北市重要的宏偉建築,卻鮮少注意其精神、內涵,更是欣賞台北101的重要景點,尤其是晚上,萬家燈火照耀大地的美景,簡直美呆了,凡能到這兒欣賞的人是老天爺給予的福氣!今晚,15位台北散步者群組的朋友要到誠品展演廳欣賞灣聲樂團的音樂會,我們的終點是松菸文創園區,惟交通動線不如國父紀館清楚,加上晚上天色已昏暗,建議部分朋友可以先行離開。七位用幾盡摸黑的方式和我一起到松菸。謝謝!

 四四南村、國父紀念館和松菸文創園區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3

 

 

葉倫會20231119(星期日)長慶廟、紀州庵、新店溪畔、客家文化公園公益史蹟巡禮

113日傍晚參訪四四南村、台北101暨信義計劃區,我們一直走到華燈初上,這時候的台北簡直美呆了,我們1119日傍晚要到新店溪畔。

導覽時間:20231119(星期日)3時到5時。

集合地點:捷運古亭站9號出口。

集合時間:20231119(星期日)3時。

參觀景點:名人路跡、長慶廟、紀州庵、新店溪畔、客家文化公園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  葉倫會

晚餐可以在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甘家伙房客家美食

江湖傳說,紀州庵有幾道知名的便餐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