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荷蘭統治台灣四百年,台北建城一百四十年。1884年建的台北城城牆在1900年後陸續拆除,城牆石是很好的建材,就政府統治的棍棒和胡蘿蔔理論來說,建監獄是必要之惡,目前保留有日治時期興建監獄的圍牆。

台北監獄圍牆、中正紀念堂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4.3.20

創造陪伴是舉辦公益史蹟巡禮的重要目的,活動訊息公布後,有人報名,不論認識或不認識,即篤定我將風雨無阻、準時開講。集合地點距我家公車兩個站牌,捷運一站,310分出門,10分鐘就到了,利用時間差和朋友們閒聊,叫我叔公的葉雪珠46日要回美國,這是今年最後一次參加,讀永安國小的班長歐維垙特別從中壢趕來,我請班長活動結束負責葉雪珠的晚餐,承他一口應允,謝謝中壢帥哥。

台北監獄圍牆、中正紀念堂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4.3.20

現代版女老萊子鄭家女孩,不但自己參加,還帶來信主的姊妹同行,活動結束送我一袋禮物,謝謝!她見多識廣,走遍台北每個角落,平日用影像做記錄的女孩擁有很好的攝影技巧,活動照片不好拍,但她把我拍活了,PO上臉書的我,兼具傳神和帥氣。謝謝!

台北監獄圍牆、中正紀念堂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4.3.20

兒時家住金甌女中後面的帥哥,對寶宮戲院、台北監獄或附近的餐廳瞭若指掌,甚至哪棟大樓的特色都能朗朗上口,幫我們補充監獄被阻塞小門的故事,另分享數棟豪華大樓的情形,活動結束送盒西點麵包,太客氣了,正好成為我們等聽音樂會的晚餐。

台北監獄圍牆、中正紀念堂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4.3.20

巷弄大樓門牌號碼是金山南路或杭州南路,名稱加上信義兩字告訴我們,和信義路有關的信義是價格;保證;芒果樹是台北市路樹的樹種之一,但不常見,巷子小屋庭院有棵數十年樹齡的碩大芒果樹,有如慈祥和藹的老公公對我們揮手致意,樹上還有幾棵芒果吸引大家的目光,可愛得不得了;杭州南路空地有棵開滿花朵的大血桐樹,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多血桐花,古人說數大為美,今天有這種感覺。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不曉得明年花開時節,她還在否?

台北監獄圍牆、中正紀念堂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4.3.20

中正紀念堂曾經是觀光客最多的景點,國人也知道她的宏偉建築和廣大面積,幾乎每個人都可以為中正紀念堂說幾句想法。愛讀閒書的我,閱讀資訊外,巡禮的朋友不乏見多識廣或中正紀念堂通,屢屢從他們口中的新資訊,讓我增廣見聞,懂得採不同角度體驗大自然襯托下中正紀念堂暨周邊建築美麗,再快樂也沒有了。

台北監獄圍牆、中正紀念堂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4.3.20

櫻花謝得差不多,花期較早的梅花,葉子青翠得極為可愛,台灣欒樹的果實掉得差不多了,樹枝冒出的新葉嫩得不得了,告訴我們,春天是生長的季節,要好好珍惜!許多人不解肯特南洋杉步道鋪滿碎石子的理由,原來肯特南洋杉的根部容易受傷,經不起這麼多人的踩踏,為了保護其良好的生長環境,將步道鋪成有如日本枯山水地面鋪的碎石一樣予以保護。

台北監獄圍牆、中正紀念堂公益巡禮導覽隨筆(2024.3.20

我們在國家戲劇院旁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把沿途照顧得乾淨清爽的無名英雄,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

 

 

葉倫會202446(星期六)大龍峒公益史蹟巡禮

導覽時間:202446(星期六)9時到1130

集合地點:捷運圓山站  玉門街臨濟護國禪寺大門

參觀景點:臨濟護國禪寺、台北孔廟和台北保安宮

集合時間:202446(星期六)9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lunhuiyeh2538@gmail.com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