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肺炎疫情將近三年了,經由科學家透過觀察、記錄、整理、統計和分類,讓大家不再談病毒色變,葉倫會為史蹟巡禮走到走不動為止的願望,因為對疫情的認識而加快腳步,這次活動宣布後,報名人數很快額滿,謝謝大家的支持。

IMG_9615.jpg

1997年擔任大稻埕逍遙遊導覽志工以來,篤信參加巡禮朋友的水準很高,屬於馬司婁理論的最高級,近年,發現台北散步者群組朋友的水準更高,有知名教授、校長、老師、企業界聞人或默默為台灣奉獻的好人,換句話說:台北散步者群組什麼人才都有,不論事業成就或待人接物,都有傲人的成就。透過這些薰陶,讓我和朋友相處模式顯得更加謙和和圓融,隨著年齡暨導覽次數的增加,越來越多人肯定葉倫會的導覽風格。謝謝!

417(六)萬華開心史蹟(攝影)巡禮_210418.jpg

8時48分,和住在捷運大安站旁的張玉德一起抵達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朋友們陸續到來,謝謝朋友送我礦泉水、維他命、咖啡等禮物,讓我的書包變重了。準時開講是我的習慣,在羅斯福路人行道上分享這條交通幹道的故事,圍在旁邊的朋友好像比報名人數多些,其中不乏第一次出席者,幸好,我們是高水準的群體,很快感受到彼此尊重的重要。誠如世界遺產專家私下告訴我,台灣很難得看到這麼優質的史蹟巡禮團體。她的誇獎,讓我有份驕傲。謝謝!

IMG_9617.jpg

章回小說說:有話則長,無事則短,經尊賢大樓旁小路進入台大土地公廟(福德宮、伯公亭),分享土地公的故事。有位大哥義憤填膺的責備台大徵收土地的不當,篤信「歷史、文化就長遠來說,沒有是非對錯,也沒有優勝劣敗,只有觀點不同。」,帶大家到下個景點,繼續敘說土地公的故事。出席朋友有台大校友,也有校友的爸爸或媽媽,參加好幾次台大校總區史蹟巡禮者,今天的動線仍然讓他們驚豔。

IMG_9619.jpg

一百多公頃的台大校園可以分做十幾個區塊導覽,欣賞琉球松後,請大家一起合照,謝謝朋友肯定我的拍照技巧。經由舟山路到蓬萊米故事館,沿途欣賞不一樣的植物和老建築,謝謝植物高手的指導,謝謝蓬萊米故事館志工的導覽,讓大家增長許多新知識,也買了不少私房美食。

S__2523215.jpg

台大的椰林大道的椰子樹先種還是中山南路的椰子樹先種是我關心的項目,圖書館前的草地又厚又翠綠,承老天爺保佑,樹蔭處適合躺下來,請大家坐在草地上,心情放鬆後,再躺在草地上,觀賞藍天白雲、左右的天際線或冥想。看大家滿足的神情,我也跟著滿足了。最後景點是台灣大學椰林大道傅鐘暨校長辦公室。

S__36454676.jpg

活動結束,請大家用掌聲感謝主辦單位,沿途照顧我們的朋友,父母賜予健康的身體和自己決定出席的智慧後,互道珍重再見。謝謝文文之大哥、吳、黃、雙李大善人,在台大女生研究所餐廳享受美食,到農學院綠建築享受美景加咖啡,討論到新店小格頭的時間和行程規劃,很美的感覺。

 

附註

受王興隆老師影響,念茲在茲的想為社會多盡點責任。加上史蹟巡禮後,屢屢承受出席巡禮大善人請客,2022年下半年起,導覽完,拿出一百或兩百元,請朋友買樂透,公開宣布,倘若中大獎,獎金用途分配如下:一半做慈善事業,四分之一做台北散步者群組(完全公益的非政府組織,由葉倫會發願舉行史蹟巡禮)以後活動的經費。四分之一獎金由現場人員均分。雖然大部分人認為不會中獎,我的想法:會中獎或沒中獎?實在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大家一起享受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回憶。

 

 

葉倫會20221119(星期六)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公益巡禮(2022公益之32

 

政府最近耗資數億元整修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汀州路三段二號)。葉倫會應該公園承辦單位邀請於20221119(星期六)日出席10時開始的「看見台北客家」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主辦單位歡迎我帶台北散步者群組朋友出席。葉倫會準備在新書發表會前為您導覽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集合地點: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集合時間:20221119(星期六)上午9

報名方式:請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葉老師 額滿為止。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謝謝您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