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開始擔任大稻埕逍遙導覽志工,或許公務員清高自居的保守思維,強調我的導覽純屬文化參訪團,和購買商品無關。近三十年導覽經歷,出席朋友不乏為追尋新知而來,但在導覽過程中,發現買東西的快樂超越其他,仍然自以為保持清譽很重要,擔心被認為抽佣金而快步走過一家又一家的商店。隨著年齡增長和經驗累積,愈發覺得自己有如小雨滴般的渺小,沒有人認識我是誰?在乎我做了哪些事?此外,在台北街頭散步,發現迪化街販售的南北貨和其他地區零售的價差頗大,甚至有高達一倍者。鼓勵我幫助參加史蹟巡禮的朋友追求採購的樂趣。

20230818公益巡禮-迪化街採購趣_230818_1.jpg

 認識柯順耀理事長近二十年,知道他是大稻埕的成功商人和大善人。柯順耀接任大稻埕發展協會理事長後,一直想要為街區引進客源,今年6月應邀陪同參訪宜蘭羅東樹林社區總體營造,感受無私奉獻的重要,興起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想法,決定2023818日下午迪化街的公益史蹟巡禮以採購趣為主題,這是葉倫會1,620場史蹟巡禮中,第一次以採購為主題者。訊息公布後,謝謝報名朋友的支持,同時啟發我822日,帶台北的朋友到桃園新屋范姜古厝巡禮,體驗傳統建築、品嚐新屋鵝肉和客家菜的行程,謝謝大家支持,也很快額滿。

 IMG_0387.jpg

連續幾天的豪雨和大雨,讓台北的天氣涼爽幾許,下午230分坐捷運到大橋頭站,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女孩說國良大哥告訴她,葉倫會的活動向來準時,建議她快點到集合地點;看到林家社長和她帶的三位扶輪社好友。近半朋友第一次跟我參訪迪化街,沿民權西路向迪化街前進,第一個景點是十連棟。第一家採購的店是到江記華隆買肉片,新北投的吳家女孩買肉乾請大家品嚐,因為老闆娘的好意讓我們改變主義,請老闆娘拿江記華隆家的金牛拍合照。沿迪化街向南行,導演的豆花店、歸綏街南北貨、義和蔥行、勝益食品廠、永盛藥材行、德利泰中藥材行是主要採購地點。每個人高興的買了可以和家人分享的高檔南北貨。誠如平日告訴參訪迪化街朋友的話,這兒有台灣最便宜和最新鮮的南北貨。

 20230818公益巡禮-迪化街採購趣_230818_7.jpg

關家女孩報名時,有點不好意思的告訴我,可能不買東西,回覆她沒事的,但請帶環保袋備用,因為採買的過程和結果都有趣得不得了,沿途店家販售的貨物品質好、價格低吸引了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和煮夫,出門時,幾乎都沒有空手。

 IMG_0392.jpg

活動結束,請大家分享今天採購樂趣在哪兒,做為下次舉類似活動的參考,陳家女孩大器的讓我拍下她揹著三個裝滿貨品的清爽環保袋,高興的告訴我,柯順耀理事長是她最喜歡的老闆,耐心回答她提出的任何問題,買的東西雖然很多,因為價格便宜,僅花了兩千五百元。惟二十人採購團累積的金額驚人,柯理事長希望下個月再辦類似活動。好哦!

IMG_0393.jpg

 

林家pp來信分享她的採購趣

再次謝謝老師無私的付出(感謝)
帶著一群儍儍可愛的跟班
頂著酷熱的暑氣
又吃又買又拍照

幾間過去曾經跟著老師踩過的商家
看到人瑞級的
"老"老闆依舊笑咪咪的坐在椅子上歡迎大家
的確溫馨感人
遇到昔日鄰居
"新合美"的李家後代
一起回憶當年住在民權西路的老鄰居
周家賣蛋的、謝家的木炭行⋯
雖說老舊的二層樓房都翻蓋成大樓
但兒時的點滴依然歴歷在目
再見面都已是滿頭白髮

 

 

台灣茶業重要功臣黃正敏大老來信鼓勵

我另一個內心敬佩感念的是你一客家人,

在台北導遊古跡名勝,從不隱瞞身份,

大方從容,

甚至海關退休身份也不提,

數十年的堅持,

不在利,

不在名

….我真不解「你這個人」呢?

 

 

國立歷史博物館退休員究員成博士的鼓勵

葉館長日安。
你是我非常佩服的人。幾千幾百個日字裡,花自己的時間和體力,不為名或金錢,
只為社會服務而累積
付出💕真感佩。
 “公益導覽” 順利又順心,結更多甜果☘️
祝褔!

 

附註

葉倫會202396(星期三)大龍峒公益史蹟巡禮

 

臨濟護國禪寺、台北孔廟和保安宮是知名匠師保留在台灣的精典廟宇,大龍峒早年,是台北市的文教區,臨濟護國禪寺八角樓告訴大家什麼叫慎終追遠。

 

導覽時間:202396(星期三)上午9時到1130分。

集合地點: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玉門街臨濟護國禪寺大門。

集合時間:202396(星期三)上午9時。

參觀景點:臨濟護國禪寺、台北孔廟、保安宮

 

報名方式:請用中文全名私line

E maily2538.ylh@msa.hinet.net  葉倫會

 

接到報名訊息,將儘快告訴您報到名與否? 額滿為止

活動特色:風雨無阻、準時開講。

 

歡迎截圖給您的朋友或群組參考或代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